不支持Flash

皇马史诗般的胜利 坚如磐石的卡西踢着踢着竟就哭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11:32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史诗!皇马以最不可思议的方式加冕,从0比1到3比1,从落后3分到凭借胜负关系反超,结束了一个史诗般的赛季。“特内里费奇迹”的确如期上演,但却只维持了一个小时,卡佩罗的球队将奇迹进行到底,在经历了连续5轮惊心动魄的比赛后,在最后一轮又是完成大逆转,3比1的比分帮助皇马夺回了阔别四年之久、俱乐部历史上第30座联赛冠军奖杯,贝克汉姆和卡洛斯则带着冠军和贝纳布道别。

  最后一轮取胜便可以夺冠,皇马对这样的局面并不陌生,历史上他们五次在同样的情况下拿到冠军,其中有三次是在贝纳布加冕,2002/03赛季博斯克时代的最后一个冠军,皇马领先皇家社会2分进入最后一轮,罗纳尔多和卡洛斯的进球帮助他们3比1力克毕尔巴鄂,有惊无险拿到冠军。那支冠军队里有9人仍留在皇马,劳尔、卡洛斯、萨尔加多和卡西利亚斯都是首发,这一次他们又把好运带给了卡佩罗。0比1落后,范尼和贝克汉姆先后因伤离场,卡佩罗的球队在最后一轮经历了整个赛季最困难的时刻,但凭借雷耶斯替补出场后的神奇表现,马德里人还是笑到了最后。

  别看克鲁伊夫和科曼看不起

皇马,但赛前,同是“梦之队”成员的皮济和费雷尔却表示:“情况和十五年前不一样,这一次皇马是在自己的主场”。赛前贝纳布还在为篮球队总决赛中先赢巴萨一场而庆祝,皇马有望迎来21年来第一个足球和篮球双冠王。然而开场不到1分钟,皇马就感受到压力。第16分钟卡洛斯助攻上前没有及时回防,马略卡发动反击,又是地面传球反越位,巴莱拉成功摆脱卡纳瓦罗的防守推射破门。

  球员在场上的表现过于紧张,皇马上半时传接球失误次数极高,很难组织起有效攻势,第32分钟范尼受伤离场,更是加剧了球员的心理恐慌。第54分钟马略卡长传反越位,萨尔加多失误送给对手单刀机会,巴莱拉险些把比分扩大为2比0。第56分钟,贝克汉姆左路任意球射门中柱弹出。6月18日是卡佩罗61岁生日,但意大利人的生日

蛋糕几乎被马略卡人踩烂。第65分钟贝克汉姆被雷耶斯换下,英国人下场时本想向观众席鼓掌,但又无奈地放下。

  联赛后半程,卡佩罗已经有过多次化腐朽为神奇的换人,本场比赛的3次换人有2次堪称无奈,但替补出场的伊瓜因和雷耶斯还是决定了比赛。第68分钟伊瓜因左路底线处摆脱防守后横传,雷耶斯扳平比分,球员终于可以放松心态进行比赛。比赛重新进入皇马掌控的范围,第79分钟伊瓜因开出角球,迪亚拉头槌破门,皇马把丢掉的联赛冠军夺回手中。3分钟后,雷耶斯禁区外推射远角破门,贝纳布的气氛已经很难冷静下来,而皇马也已经不必再冷静下去,卡西利亚斯在场上就已经洒下热泪。十五年前被逆转的噩梦只是一个注脚,最后的主旋律却是皇马最终夺回冠军,这是俱乐部历史上的第30个联赛冠军,也是最不可思议的一个冠军。

  皇马出场阵容(442):卡西利亚斯;卡洛斯、卡纳瓦罗、拉莫斯、萨尔加多;罗比尼奥、迪亚拉、埃莫森(46’古蒂)、贝克汉姆(64’雷耶斯);劳尔、范尼(32’伊瓜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