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加盟1年几超罗纳尔多所有纪录 皇马王冠上最大明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09: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年之前,当老迈的“银河战舰”步履维艰时,所有的人都在讨论如何让皇马实现年轻化的问题,因此,当荷兰人范尼斯特鲁伊后来抵达伯纳乌时,每一个人都在质疑:“他不会太老吧?”然而,一个赛季之后,大家都改变了看法,包括皇马主席卡尔德隆,也认为范尼状态正佳,正值当打之年,“他起码还能奉献三年的高水准。”

  尽管最终因伤病未能拿下欧洲最佳金靴的奖项,但登陆西甲的第一个赛季就捧起联赛最佳射手的荣誉,仍值得范尼骄傲,因为在此之前,皇马只有斯蒂法诺和乌戈·桑切斯这两位传奇人物在“处子赛季”中曾捧起最佳射手的奖项。25个进球,范尼赛前距离托蒂的26球只有一球的差距,以过去13场比赛打入14球的疯狂劲,“马脸杀手”绝对有希望追平乃至超过托蒂的进球数,然而,伤病让他错失了捧起职业生涯第一个欧洲金靴的机会。1999和2000年,范尼曾连续两年获得欧洲银靴奖,他要想实现职业生涯突破,现在只能期待下一赛季了。

  事实上,最近两轮联赛,范尼都是带伤出战,但上轮比赛他打满了全场,而且还打入了关键的扳平比分的进球,但这一轮,他终于倒在了对手的凶狠拼抢之下。上半场皇马0比1落后,第33分钟,范尼又在一次进攻中拉伤了肌肉,倒地的范尼掩面显得非常痛苦,而且,他知道自己的伤势严重,无法再坚持,卡佩罗只能用伊瓜因将其换下,范尼的下场多少让皇马球迷有些失落,要知道,皇马之所以能在赛季末发起大反攻,范尼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这一阶段,范尼陷入了疯狂的进球状态当中,他用一个又一个的进球挑逗球迷的神经,击溃对手任何厚度的盔甲。《阿斯报》称赞“范尼是五年来皇马最具杀伤力的射手”,这等于说范尼在对球队的贡献上已超过在皇马期间表现得最好的罗纳尔多。西甲的金靴是范尼获得的第四个最佳射手荣誉,也是最近十年继维埃里和阿莫鲁索之后第三位五大联赛内换个联赛还能夺得最佳射手的球员。

  范尼即将年满31岁,他不属于伊瓜因、加戈、马塞罗这样的年轻军团,然而随着时间的流逝,他的形象却变得越来越高大,皇马之所以能打破四年未能夺冠的干涸,与来自范尼的滋润是分不开的。25个进球,给皇马带来了27分积分,其中10个来自本场比赛之前的7场比赛,上轮比赛,他最后时刻的进球帮助皇马2比2追平萨拉戈萨,赛后证明这一进球价值连城,因为它直接影响着冠军的归属。初到皇马,究竟是踢主力还是替补,范尼自己一开始也不清楚,因为皇马还有罗纳尔多这样的伟大前锋存在,但是,在范尼和罗纳尔多之间,卡佩罗却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前者,为了范尼,卡佩罗甚至不惜在1月份的时候赶走罗纳尔多。范尼也给予了卡佩罗应有的回报,当罗纳尔多在米兰依旧为伤病而痛苦时,范尼不但为卡佩罗积累了进球,还在关键时刻起到了带领球队克服困难的作用。1500万欧元的转会费,范尼的身价只是舍甫琴科的1/3,但两人的作用却恰恰相反,这些年来,范尼是皇马罕见的物美价廉的引援。

  范尼被替换下场,无奈地坐在场边,但他一直密切地关注着场上的形势,在迪亚拉进球为皇马反超比分后,范尼忘记了自己的伤势,兴奋地跑入球场内庆祝。但很快,他又冷静下来,以老大哥的身份告诫迪亚拉,比赛还没有结束,皇马必须要集中注意力,说着范尼还指了指自己的头,让迪亚拉告诉队友们,关键时刻一定要冷静。

  “没有范尼,皇马夺冠是不可能的。”《马卡报》说,“范尼的到来改变了皇马的足球,现在球员都寻找让范尼射门的机会,荷兰人全场比赛都很努力,而不是像先前那样只希望罗纳尔多能利用速度抓住一两次的机会。”范尼也对自己的表现很惊讶:“从没想过能踢出这么好的一个赛季。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好的一年:联赛最佳射手加球队夺冠。欧洲金靴?我已忘记。”对于球队的表现,范尼说:“联赛竞争非常激烈,冠军曾离我们非常远,但最近几轮联赛却越来越近。我们占据了有利位置,最终取得了冠军。” (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