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布冯逐个点评尤文几个大新援 点出新阵之中两面旗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09: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说起布冯,很多人第一个想到的是:“世界上最好的门将”,还有人也许会带着酸涩的语气说:“是那个能跟阿蕾娜-塞莱多娃在一起的幸运家伙”。没错,这就是詹路伊吉-布冯,也许为了准确我们还应该强调狂爱保时捷,甚至还喜欢赌上两把,然而他也是那个,会在4月22,在尤文图斯对热纳亚比赛的转天早上5点起床,飞往马尔他,参加在那里的一场为了癌症病患儿童而举行的义捐活动并随后又乘机返回意大利的善良小伙子,为了替主办方省钱,他的往返行程都是和普通旅客一样乘坐航班来回;他也是那个,在联赛最后一轮尤文图斯对斯佩其亚的转天,自己假期开始的第一天去了托斯卡纳卢卡小城,在当地监狱参加又一场义捐的小伙子;他还是那个,在上周六,接受了前队友,同时也是一位伟大又不幸的父亲,乔瓦尼-加里的邀请,参加老加里以自己不幸年轻早逝的儿子,尼科洛-加里命名的基金会的活动。

  布冯也许称不上是个圣人,然而这样一个充满爱心的小伙子,又怎么可能没人真心喜欢。在尼科洛-加里基金会活动之后,《米兰体育报》的记者对布冯进行了采访。

  -又见面了,我们曾经在马耳他至米兰的那班飞机上见过面,4月22日的时候,还记得吗?

  -当然,不过我现在跟那时判若两人,那时我对未来疑问重重,或者说,那时我跟

尤文图斯之间分手的可能大于继续合作的可能。

  -这我们知道,那么随后又发生了什么事?

  -我考虑了很久,在这件事上我不能犯任何错误,我没有重来的机会。

  -而最后这个了不起的决定是?

  -俱乐部还仍然有寻求获胜的潜力,我很幸运,能和一些非常特别的小伙子们一起共事。我已经开始想象下一个联赛冠军的滋味了。

  -能给我们具体解释一下么?

  -差不多就像是那个信用卡广告的宣传词所说的:有些东西是无价的。那就是快乐的滋味。

  -你已经获得了很多胜利,甚至还有世界杯,胜利的滋味你肯定已经非常了解了。

  -那种感觉总是不一样的,正是因为如此才会赢得越多越好。

  -即使是一个乙级联赛的冠军?

  -包括乙级联赛的冠军。的确,德尔-皮耶罗举起了一个不是那么重要的冠军奖杯,不过很少有人记得阿历在去年7月的时候,还举起过世界杯的奖杯。

  -乙级联赛留下的是什么?

  -赢取了胜利,站在了制高点的自豪感。一次不能避免的炼狱:在人们眼里,这是唯一一个,尤文图斯能够重新找回好感的方法。

  -在前一阵很短的时间内就发生了很多事情,比如德尚的辞职。

  -很显然,那其中有不少问题。教练尊严地寻找了一种决绝的解决方式,而没有把问题拖得太久。他是个个性很强的人,一旦决定,就不会改变。

  -还有个很有个性的人,特雷泽盖。全世界的电视转播中都看到了他在乙级联赛最后一场比赛中做出的那个“我要离开”的手势。

  -我不能在这儿评判我一个队友的行为。他的那个手势,表达了非常清楚的含义,但是没有任何冒犯的意思,而至于他本人,一句话,他非常优秀。

  -最后,按照时间顺序,来说说塔尔德利的辞职。

  -我发誓我完全不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之前我们和他的接触很少。我不知道他这样做的理由到底是什么,所以也无法加以评判。当一个人做出了自己的决定,别人能做的只能是尊重这个结果。

  -而俱乐部没有因为这些而削弱?

  -没有,刚好相反,现在的俱乐部得到新生,而且朝气蓬勃。在顺利调整好了现在的形势之后俱乐部还将会成长更多。

  -正在新生中的是怎样的一支尤文图斯,吉吉?

  -一支我喜欢的队伍:强大,富于竞争力。

  -来看看未来的优秀球员们:第一个,克里斯蒂托。

  -他是意大利年轻一代最好的后卫,我预祝他能成为像我的朋友卡纳瓦罗那样好的后卫。他很快就会成熟起来。另外还有一个我相信会很出色的年轻人:马尔基西奥,我们已经拥有他了。

  -他也是会很快成熟起来一个?

  -在我来说是这样没错。只要我们给他空间,再过两年他就会到国家队了。在乙级联赛的一年里让我们知道尤文图斯队中有很多非常出色的小伙子,真的非常出色。也许谁都没想到过他们竟这么厉害。

  -比如说帕拉蒂诺。

  -他肯定会成为甲级联赛正规军中的一个。

  -再接下来:格里杰拉。

  -他的履历表已经能证明一切,也说明缺陷不是绝对的。帕维尔对我他为夸奖了他一番,他有很高的天赋,温顺随和。

  -萨利哈米季奇呢?

  -他在拜仁踢了很多年,缺点不知道。

  -亚昆塔。

  -他已经有了稳定的位置。然而还有很强的‘饥渴心’,这很重要。

  -阿尔米隆。

  -我一直很喜欢他。他远射能力很强,对比赛有感知力。知道他让我想到谁吗?塞巴斯蒂安-贝隆。

  -现在来谈谈有可能会加盟的人把,加比-米立托?

  -我和我在萨拉戈萨的朋友们谈论过他:他们跟我说他绝对是个人物。老实说,我还喜欢他的兄弟:迭戈。

  -迪亚戈。

  -我很熟悉他。他在里昂踢球,水平很高。他不是个一般人,是真正的主力。应该经验丰富。

  -亨特拉尔。

  -我知道他很能进球,不过对他了解不多。他很年轻,这会是他的优势。

  -他会是尤文图斯在转会市场的争夺目标吧。

  -他也许会改变整个球队的风貌,也许这就是我们想要他的原因。

  -为这些已经作出或者有可能作出的选择目标下两个定义吧。

  -进攻力和才华,这是非常好的起点。

  -要是你能给尤文图斯带来一个球员,你会选谁?

  -选两个怎么样?

  -更好。

  -我希望内德维德和皮耶罗的表现还能像上赛季那样出色,那样我们就谁也不怕了。

  -德尔-皮耶罗是球队的旗帜,队长。内德维德呢?

  -球队中最棒的。你亲眼见过他就会知道为什么他能赢得金球奖。

  -那些伟大的球星,比如罗纳尔蒂尼奥?

  -伟大的球星们有各自的盛名和过去。不过,过去就是过去。如果他们愿意吃苦,继续作一个球员,非常好。而如果他变了,从一个球员,变成了一个明星,那最好还是忘记他。

  -在你不会有这种危险?

  -肯定不会。我太喜欢足球了。我还有些头脑能明白我的命运已经非常幸运了,我永远不会忘记这点。

  -有的人对此有所议论,他们觉得:在您身上尤文图斯管理层在续约问题上面有另眼相看的嫌疑。

  -不是这样的。我从来没要求过偏袒,也没有受到什么特别对待。

  -不过不管怎么说,在你的问题上,尤文图斯俱乐部一直都在说好话,把你当作决定俱乐部未来的重要人选。

  -这让我很荣幸。不过我一直尽量避免如此,我从不去钻营高层。不过因为专业能力让我得到重视总是我很高兴。

  -你的前队友,卡纳瓦罗和图拉姆现在在

西甲成了对手。

  -这让我觉得有趣。现在他们各为其主,生活总是很奇怪。我和卡纳聊过:他说这有可能是他的第一个联赛冠军,考虑到另外那些都被拿走了……

  -他们中你支持谁?

  -不,我选择不出。一边还有赞布罗塔,另一边有艾默森,这简直太残酷了,我做不出这种事。

  -和法比奥-卡纳瓦罗一起在在马德里的还有另外一个法比奥……

  -这我知道。

  -所以?

  -所以什么也没有。我希望另外的第三方赢球得了,这样大家就全都高兴不起来,这怎么样?

  -你是头一批向拉涅利表示欢迎的人中的一个。

  我那时在国家队,不过他们让我表个态。我表示这个决定非常好。拉涅利有着丰富的经验,国内和国际经验都不缺,我很确定他会把我们领导得很好。

  -你留在尤文图斯是因为没有别的球队能够承担你的转会费用,这是真的么?

  -不是。如果我想走,我就走了,没错,我和俱乐有合同在:不过,他们会希望要一个垂头丧气的布冯吗?

  -现在到了度假的时候了,有什么计划?

  -我要去

罗马尼亚大区,维希利亚的海边,跟阿蕾娜还有朋友们一起。

  -没有别的了?

  -还要去加勒比呆10天,然后……

  -7月中该回来的时候就该难过了吧?

  -难过?怎么会,我会非常高兴得。

  (加里波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