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4个月内3次十字韧带撕裂 临别前夜新贝莱隆痛苦倒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08:05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谢勤德

  命运总是如此的无情,西甲眼看就要结束,愉快的假期眼看就要到来,效力于比利亚雷尔的阿根廷后卫冈萨诺却在这时遭遇严重伤病。在本周六的训练中,冈萨诺右膝十字韧带撕裂,无缘本赛季最后一战,提前一天向本赛季再见——这是极其昂贵的一天,在接下来的6个月内,我们都无法在球场上看到冈萨诺。

  更为糟糕的是,冈萨诺的右膝十字韧带本赛季已经受过一次重伤。在赛季开始与皇家马德里的热身赛中,冈萨诺被贝克汉姆铲倒,落地时右膝严重变形造成十字韧带撕裂,休战期长达6个月,一直到今年4月14日才复出。“这是一个不幸的消息,本赛季对冈萨诺来说太不幸了。”主教练佩莱格里尼在新闻发布会上惋惜地说,他证实冈萨诺已经在下午接受了手术,不过佩莱格里尼没有透露更多细节,只是表示希望这位中后卫安心养伤。

  十字韧带对

西甲球员来说简直就是一道魔咒,本赛季已经有20余名球员因为这一伤病倒下。其中拉科鲁尼亚中场贝莱隆本赛季已经接受了两次手术,职业生涯能不能得到延续还是一个问题。瓦伦西亚中场埃杜现在的情况也很危险,他在巴西进行的手术并不成功,虽然在4月份就回到了球队,但埃杜至今无法进行正常训练,最初他认为是心理问题,但在看了心理医生后也无济于事,现在进行第二次手术已经被提上了议事日程。而两年前被菲戈铲断十字韧带的萨拉戈萨后卫塞萨尔更是已经选择了退役。

  不幸的冈萨诺已经成为了新贝莱隆。拉科鲁尼亚中场总计已经接受过3次膝盖十字韧带手术,而冈萨诺也已经接受了3次韧带手术——在2006年4月14日,冈萨诺就因为左脚脚踝韧带撕裂而错过了

世界杯,他稍比贝莱隆幸运的是这三次并不是都是伤在同一部位。“谁都不希望贝莱隆的悲剧在冈萨诺身上重演。”《阿斯报》祝这位阿根廷人好运,“罗纳尔多也曾接受过两次膝盖手术,他现在米兰过得很好,希望冈萨诺能有巴西前锋的运气。”

  不过14个月内三度重伤还是让冈萨诺成为足球界与医学界关注的焦点,西班牙医学博士冈萨雷斯就表示冈萨诺的肌肉类型可能并不适合足球运动:“由于肌肉过于容易疲劳,以及协调性方面的问题,会导致球员更容易受伤。”但同时冈萨雷斯也指出这与俱乐部不爱护球员有关:“十字韧带受伤后不但需要6个月的恢复期,还至少需要3个月的修养期,在此期间是不宜从事剧烈运动的,但只有极少数俱乐部有耐心给球员9个月的时间将伤彻底养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