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现役球星腰缠万贯家财 前拜仁球星为温饱苦苦挣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6日16:53  东方体育日报

  随着“550万先生”托尼和“2500万先生”里贝里的到来,拜仁队内各位球员的薪水也在这两天被媒体公布于众。年薪最少的莱尔也称得上百万富翁,但就在德国民众为拜仁之富有而惊叹不已之时,随后见诸报端的一则消息又带来了另一个方向的惊叹:上世纪80年代曾效力于拜仁的著名前锋目前正在为温饱而苦苦挣扎。可谁都知道,他比目前这支拜仁的大多数球员都更有资格享受如此高的薪水。

  韦格曼曾效力于埃森、沙尔克、多特蒙德和拜仁等多家俱乐部,在1989年随拜仁夺得联赛冠军而达到事业的巅峰,那一年他的一个进球被评为年度最佳入球。“我比毒蛇还要毒。”这是韦格曼的名言,所以他得到了“眼镜蛇”的绰号。他本该像其他球星一样享受职业生涯所带来的丰厚红利,但恰恰相反,他退役之后的生活每况愈下,现在更是连生计问题都难以为继了。

  或许是拜仁没有为韦格曼支付足够的退休金,但很显然,更大程度上是因为韦格曼自己造成了今天的局面。几天前,他刚刚失去了最后一个工作。为了感谢他在1986年为球队保级而射入至关重要的一球,多特蒙德俱乐部聘请他担任球迷纪念品仓库保管员以及仓库司机。据称,最开始的薪水是1500欧元/月,应该说这也足够他糊口,但韦格曼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多特蒙德忍无可忍而将他解职。“后来每个月只有380欧元了。房租需要300欧元,

银行卡需要190欧元,还要吃饭,还要喝水,这点钱哪里够?”韦格曼也振振有辞。

  在此之前,韦格曼先后丢掉了油漆工等多份工作,甚至连最低级别联赛的裁判工作都保不住。当一名球员准备主罚任意球的时候,韦格曼用哨音把他阻拦住,然后告诉他:“不如让我来踢吧。”居然有这样的裁判!所以,在执法了52场比赛之后,韦格曼毫不意外地遭到解职。在他不停地上岗、下岗期间,他的妻子和女儿都选择了离开,甚至在分财产的时候,韦格曼都没有捞到任何好处。“先是失去好运,然后又霉运连连。韦格曼成了倒霉的最佳代言人。”《图片报》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在这样的窘境之下是看不到未来的。所以,韦格曼也只能生活在回忆和幻想当中。“2004年,鲁迪·阿绍尔邀请我参加沙尔克俱乐部的百年庆典,并送给我一根哈瓦那雪茄。那根雪茄我一直保留着,因为我不抽烟。”只有在回忆的时候,韦格曼的脸上还能露出幸福的笑容。“我希望霍内斯能够安排我和盖尔德·穆勒会一次面,那是我的梦想。”梦想和穆勒会面,而不是梦想拜仁给他提供一份工作,韦格曼穷也穷得有志气。

  (林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