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美足联要求国际足联取消关于高原主场的规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6日06:28  新华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6月15日电(记者林如萱 曹宇)亚松森消息:正在巴拉圭首都亚松森召开会议的南美足联15日宣布,要求国际足联谨慎研究并撤销日前作出的关于取消高原主场的决定。

  南美足联主席尼古拉斯·莱奥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足联的10个成员国在这个问题上表现出了团结和理解,认为国际足联取消高原主场的决定缺乏令人信服的理由,对高原比赛给足球运动员造成的不利影响并没有进行足够的科学研究。

  国际足联执委会5月27日通过决议,从即日起禁止在海拔2500米以上的地方举行国际足球比赛。受此影响,玻利维亚行政首都拉巴斯、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厄瓜多尔首都基多和秘鲁古城库斯科等地将丧失高原主场资格。

  该决议受到了这些国家的强烈抗议,甚至有消息称,部分国家表示将拒绝参加即将在委内瑞拉举行的美洲杯足球赛。为此,国际足联于本月14日修改了该决议,将海拔限制改为2800米。

  南美足联会议召开前,该组织的医疗委员会表示,球赛可以在海拔4000米的城市举行,但比赛前,非高原定居者的球员需要至少两周的时间以适应缺氧环境。(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