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国禁药风波又爆猛料 前德甲球员挺身而出现身说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6日02: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周五,前德甲教练米歇尔-克鲁格尔承认,他在当球员时曾经服用禁药,并曾经看到过其他球员服用了相同的禁药。

  周四,在前沙尔克04主教练彼得-诺伊吕勒披露他在上世纪90年代初曾经看到过有球员服用禁药芬乃他林(Captagon)之后,他的助理教练克鲁格尔也声称他在20岁以前也曾经服用过该种药物。

  如今,在几名自行车手承认他们曾经在90年代早期服用过EPO(促红细胞生成素,erythropoetin),德国政府已经成立了一个调查小组对此进行调查以后,在德国体育界,禁药已经成为了一个热门话题。但现任地区联赛球队萨尔布吕肯主教练的克鲁格尔在接受德国网络杂志《体育图片(Sport-Bild)》采访时表示,他也曾服用过禁药。“我在18岁时服用过芬乃他林,”克鲁格尔说,“我当时并未感觉到有所帮助,但第二天我变得精疲力尽。之后当我知道芬乃他林是什么了以后,我就停止了服用。在我职业生涯的早期,效力于汉诺威业余队(1976-1980年间)时,我看到过一两名球员在重要比赛开始之前服药。”

  前汉诺威主教练诺伊吕勒承认,他1989-1990赛季在执教当时属于德乙的沙尔克04队时,曾经看到过球员服用芬乃他林。“(服用芬乃他林)在足球界非常普遍。”诺伊吕勒对《体育图片》说,“球员们都在服药,这是众所周知的。高达50%的球员服用过这种药物,不仅在德乙联赛。”然而克鲁格尔说,只是在自行车界的EPO事件被媒体曝光后,德国足球界的这种事情才浮出水面。“一般这不会引起轰动,但自行车界的禁药事件让每个人目瞪口呆。”他说,“有一件事是明白无误的:禁药在任何运动中都不是小事。”据称,德国足协已经以书面形式向诺伊吕勒询问了更多的细节。

  从1998年起,

德甲开始了兴奋剂检测,每一场比赛之后,都会有2名球员被随机抽检尿样。从1995年开始,德国甲
乙级联赛
中已经有15名球员因此受到了指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