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瓦伦极端球迷大闹训练场:与球员对骂 警察出动围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14:0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麦考伊报道 爱之愈深,责之愈切,联赛临近尾声,一些失望的球迷再也耐不住性子。上周贝蒂斯在主场0比5惨败导致球迷骚乱,2比4输掉同城德比的瓦伦西亚也难逃噩运,周三极端球迷组织Yomus大闹训练场,球迷和球员间甚至差点动起手来。周日瓦伦西亚将在梅斯泰亚迎来赛季最后一战,看来即便是现场的18台大功率鼓风机(用于给球场降温)也很难让他们的球迷冷静下来。

  首先要从令人失望的两场德比说起,瓦伦西亚先是2比3输给比利亚雷亚尔,彻底失去了争夺联赛冠军的可能,又在上周六客场2比4惨败给莱万特,尽管弗洛雷斯的球队已经锁定了冠军杯资格,但卡尼萨雷斯、阿亚拉和马切纳的红牌,加上被弱旅莱万特狂灌四球的表现,还是激怒了球迷。“王八蛋!你们只知道钱!”《马卡》电台的记者捕捉到现场画面,周三本来只有200名小学生在课后看球队的训练,大约15名不速之客在训练开始不久后走到场边,他们高举写着侮辱性标语的海报,不放过任何一个球员,卡尼萨雷斯、莫里恩特斯、比利亚甚至阿尔贝达都成为攻击的对象,“你们踢球的时候简直像娘们一样,从来不跑动!”

  这些球迷来自瓦伦西亚的球迷组织Yomus,该组织成立于1983年,口号是“Yomus永远,瓦伦西亚永远”,是当地有名的极端主义球迷组织,由于瓦伦西亚本赛季的成绩没有达到他们预期的水平,该组织甚至在自己的网站首页倒置了球队的全家福照片,并配上文字“耻辱”和“罪人”。“2007年6月9日(对莱万特的比赛日期),耻辱,可笑,丢尽了脸!”球迷已经影响了莫里恩特斯的射门训练,他走到场边准备和肇事者对峙,但被助理教练劝在了一旁。更过分的是,几名球迷穿着印满钞票的衣服,“这就是你们的队服,只知道钱的东西!”这一次攻击的对象是莫里恩特斯和阿尔贝达,两人都在和俱乐部讨论新合同,“嘿,阿尔贝达,你现在就知道要钱!就算全队踢得都不错,你自己也踢得和屎一样!”

  球迷和球员之间的冲突并不罕见,但本队球迷因爱生恨的表现却让人心痛。2005年5月19日,卡尔德隆曾发生过类似的事件,当时马竞确定又要以失望结束赛季,激进的球迷组织“马竞阵线”就冲到训练场质问球员,“你们这帮家伙到底有没有认真比赛?!”当时托雷斯和守门员教练巴斯东就差点和球迷动起手来,

马德里警方不得不出动5辆警车才摆平此事。事实证明,球迷惹事都是有组织的行动,本周一和周二两天,Yomus已经派人赴梅斯泰亚挑衅,但瓦伦西亚封闭训练的安排让他们无计可施,周三Yomus的球迷终于不愿再等下去,于是引发了这一大规模的恶性事件。

  耻辱性的惨败已经让球员感到难堪,球迷的辱骂更让他们忍无可忍,比利亚和库罗·托雷斯就不顾教练的劝阻,走到场边和球迷理论,但很快几名警察赶到,将围在一起的激进球迷分开。主教练弗洛雷斯也尝试让球迷和球员都冷静下来,但很快他自己也成为被攻击的对象。混乱的场面持续了10分钟左右,球迷的辱骂已经让训练无法正常进行,无奈之下,主教练只能把训练移到梅斯泰亚的小球场进行,这里是球迷禁入的场地,铁丝网将惹事的球迷拦在场外,但他们仍不断在场外辱骂球员,直到一辆警车赶到了梅斯泰亚球场。"球队的表现不好,我想每一个人都有责任,我们有必要道歉,但并不希望是以这样的方式。"弗洛雷斯事后无奈地说道。而阿尔贝达和莫里恩特斯等球员暂时都表示"不愿评论此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