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皇马一天收到两大好消息:贝克汉姆复出 罗比确定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14:04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2003年以来的第一次,最后一轮联赛皇马不再是看客,全西班牙的目光都将集中在贝纳布,周日只要他们能够战胜马略卡,就可以夺回阔别四年之久的西甲冠军。

  上周末皇马又一次绝处逢生,和巴萨的比赛是同一时间开球,第89分钟时加泰罗尼亚人仍2比1领先,而马德里人则在客场1比2落后,但范尼和塔姆多的进球让两队重新回到起点,皇马和巴萨同分,最后一轮的形势变得简单化:赢球就是冠军。尽管卡尔德隆失态的庆祝惹人厌烦,但马德里人的确没有必要再压抑喜悦,这是他们四年来距离冠军最近的时候,卡洛斯和贝克汉姆将带着冠军告别西甲,罗比尼奥、卡纳瓦罗、埃莫森、范尼、迪亚拉、雷耶斯、加戈和伊瓜因们将迎来职业生涯中第一个西甲冠军。

  “更衣室里的气氛仍很平静,没有人会愿意让你轻松夺冠,我知道马略卡不好对付。”卡佩罗在给球队降温,劳尔也希望队友们不要轻视最后一轮的对手,“谁也不会轻松。尽管命运掌握在我们自己的手中,但马略卡在客场赢了塞维利亚,而我们虽然在贝纳布6连胜,但是和瓦伦西亚、塞维利亚、西班牙人以及拉科鲁尼亚的比赛都踢得很艰苦。更不要忘了,马略卡6年里在贝纳布赢了我们3次。”劳尔说得没错,本世纪来在贝纳布成绩最好的球队,既不是巴萨也不是马竞、瓦伦甚至塞维利亚,而是6次做客贝纳布3次赢球的马略卡,埃托奥在这里效力时曾为他们赢得巨人杀手的称号,2000/01赛季他们在贝纳布赢了个2比0、2003/04赛季在这里3比2,当然还有2002/03赛季那次著名的屠杀:5比1,这也是

皇马在贝纳布输球的第三大比分。

  然而运气好的时候谁也挡不住,马略卡虽然曾是皇马克星,但偏偏埃托奥、潘迪亚尼和卡利托斯这些曾经让卡西利亚斯难堪的射手们都已转会,伊巴加萨又累积黄牌停赛,阿根廷人是马略卡本赛季的助攻王(9次),少了他的指挥,中场难免陷入混乱。最佳射手扬科维奇也无法出场,塞尔维亚人正在参加欧青赛。对手阵前先折两员大将,皇马营中却是好消息不断。周三晚俱乐部收到国际足联发来的传真,即便巴西足协再三反对,罗比尼奥还是最终获准参赛。上轮带伤出场的贝克汉姆也已经基本恢复。伊瓜因也被批准不必参加青年锦标赛,阿根廷人近一个月来已经成了皇马的关键先生,4比3胜西班牙人,是他在89分钟打入制胜球,3比2胜韦尔瓦,又是他在补时阶段制造机会帮助卡洛斯完成绝杀,2比2平萨拉戈萨,还是他在88分钟的射门给范尼带来补射机会。迪亚拉能否参赛仍是未知,马里主教练已经严词拒绝皇马的请求,不过卡尔德隆仍相信他可以搞掂此事。只有埃尔格拉停赛是卡佩罗的坏消息。

  一个赛季的较量将浓缩在一场比赛。“三个月前要是有人说我们将在最后一轮夺冠,恐怕所有人都会认为他疯了,”古蒂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但现在我们需要做的只是战胜马略卡,然后庆祝冠军。”伊瓜因则表示,“在萨拉戈萨我们的庆祝的确有些失态,但我们是庆祝没有输球而不是夺冠,因为我们当时已经知道2比2的比分意味着什么,没有人希望在最后一轮把命运交给别人。”最自信的人是雷耶斯,“没什么说的,2比0,我们赢,甭管是第20分钟进球还是第92分钟进球,重要的是我们能赢,我已经等不及去丰收广场庆祝了。”卡佩罗呢?

意大利人已经在盘算夺冠后的去留问题,本周卡佩罗和卡尔德隆在贝纳布又一次进行会晤,都知道卡尔德隆和舒斯特私下有过协议,但没有人会蠢到轰走冠军教练。卡佩罗自己也说了:“我想留下,不愿意的话也得是你辞退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