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贝克汉姆告别实录催人泪下:为何离开皇马 最美的回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13: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周四,是皇马本赛季倒数第二场球员新闻发布会,俱乐部决定把这个时间留给即将离开球队的贝克汉姆。平媒、电台、电视台记者、甚至球迷云集伯纳乌只有一个目的-这是贝克汉姆在皇马的最后一场新闻发布会。皇马23号在本赛季结束后就将离开皇马前往美国洛杉矶银河队,他利用这最后的机会感谢了所有要感谢的人,俱乐部、队友、主席和教练,特别是关爱他的球迷。谈到周日的比赛,贝克汉姆虽然充满了感伤,但他表示为了取得西甲冠军在伯纳乌球场将全力以赴踢好自己在皇马的最后一场比赛。以下为新闻发布会问答实录。

  记者:你是否会重新考虑你(离开)的决定,留下来或者不久的将来重回

皇马

  贝克汉姆:不会。几个月前合同已经签署了,大家都知道我在上面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周日的比赛是我在皇马的最后一场比赛。而且跟银河队的合同中也没有相关可以毁约的条款,就像大家了解的那样,周日会是我最后一场比赛。我给皇马效力了四年,留下了很多不可思议和美好的时光,希望能用最好的结局来结束在皇马的生涯,那就是联赛冠军。

  记者:什么时候开始考虑要离开皇马的?

  贝克汉姆:我开始觉得要离开皇马是在一月份,也就是半年前。我被告知,俱乐部不会跟我续约。那个时候,我知道我要决定自己的将来了,但是离开像皇马这样的俱乐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现在我觉得将来是光明的,对此也很期待,但我会怀念在皇马、在西班牙的这段非常非常美好的时光。

  记者:你想过会在皇马再效力两三年吗?

  贝克汉姆:毫无疑问,我想过再为皇马踢两三年球。但是有些事情发生了,情况也变化了。我对主席和卡佩罗充满了尊敬。卡佩罗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教练之一,无论是从为人还是教练角度上说,我都尊敬他。希望他可以继续率领皇马,在未来的日子里好运。星期日过后,我在皇马的日子将会结束。

  记者:这个决定对你来说是明智的吗?

  贝克汉姆:事后诸葛总是一件奇怪的事。7、8个月我在皇马的境遇跟现在完全不同,我被告知可以在赛季结束后离开俱乐部。所以我决定和银河队签约。我很荣幸他们给我机会继续踢球。我知道在美国踢足球是一件很困难的事,这正是我要做的,我期待着这种挑战。

  记者:你想过要在皇马挂靴吗?

  贝克汉姆:我说过想留在皇马并在这里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但之前我也没有想过四年前会离开

曼联。无论是足球还是生活都是在变化的,我已经做出了决定而且不会后悔。我期待着挑战。离开西班牙我感到很伤心,将来也会为告别皇马伤心,因为在这里我留下来了很多美好的回忆。在这四年中,我没有赢得一个冠军头衔,希望周日的比赛过后可以改变这点。我总是在说,生活中、职业生涯中,我从不想为任何决定后悔。就像我说的,离开皇马让人很伤心,周日那天会是一个很伤感的一天。

  记者:四年美好时光……

  贝克汉姆:四年中发生了很多事……签约皇马到签约银河之间发生了很多事情,皇马经历了很多任经理、主席、主教练、球员,我也换了好几处房子,但对他们我充满了尊敬。我不会对俱乐部发生的一些事情喋喋不休,这跟我在曼联所遇到的不同。我享受在皇马的时光,而且很感谢皇马球迷还有西班牙任的热情和厚爱。可以说皇马是世界上最大的俱乐部之一,如果不是最大的球会,我很荣幸可以在这里踢球,而且一踢就是四年,穿着皇马的白色

球衣真的是一件值得荣耀的事。

  记者:在皇马最好的回忆是什么?

  贝克汉姆:最好的回忆还是签约的时候,但我希望周日过后可以改变自己的看法。我希望可以以赢得冠军的形势离开俱乐部,那将是我最好的回忆。毫无疑问,周日我也会很伤心。能够跟卡洛斯一起离开让我感到很荣幸,在这个位置上他是世界上最棒的球员,而且他也是我个人的朋友。我很伤心是因为那些四年来无论场内场外都关爱我的球迷,他们对我的好让我受宠若惊。当我签约皇马时,人们对我说在伯纳乌踢球是件很困难的事,因为这里的球迷很苛刻,他们的期望值很高。我很荣幸,达到了他们的期望并且因此愿意和他们分享胜利。我会保留最后一场比赛的球衣,就像我依然留着第一次在伯纳乌出场时的球衣一样。

  记者:你怎么向皇马球迷交待要离开呢?

  贝克汉姆:四年来,球迷对我实在是太好了。但现在我要离开了,因为今年夏天我和俱乐部的合同就要结束了。我需要做一个决定去哪里,这个地方就是美国。现在我为自己的决定高兴。这里的人民和皇马球迷对我太好了。不仅仅是因为我,包括对我的家庭,对我的妻子都是如此。我永远不会忘记他们在球场内、球场外对我的好,在此我想对他们说一声:谢谢。

  记者:你加盟皇马是为了冠军而来,但事实上这四年正是皇马的低谷。

  贝克汉姆:最重要的时刻是本周日的比赛。已经过去的都不再重要,因为对马洛卡的比赛对我,对球队、对其他队员来说都是一个机会,因为我们将有机会捧起联赛奖杯。这也是我来皇马的目的。我来皇马并不仅仅是是和劳尔、齐达内、菲戈、卡洛斯、罗纳尔多或者其他任踢球,还有赢得冠军。希望周日我们能得偿所远。

  记者:我们假设比赛进行到第89分钟还是0比0,这时有一个任意球机会,是你来主罚还是卡洛斯呢?

  贝克汉姆:卡洛斯是我的朋友,我会和他商量由谁来主罚。我不介意谁去踢这个任意球,只要我们能得分就行。我不介意是我、卡洛斯甚至伊克尓(卡西利亚斯)都可以。重要的是进球、得分。希望这样的事情最好不要发生,我们越早进球越好。

  记者:你有什么对卡佩罗要说的吗?

  贝克汉姆:我不会指责卡佩罗什么。因为无论是从为人和做教练的角度来说,我都很尊敬他。在他的教练生涯中,他取得了很多成就,不仅仅是在皇马在他所执教的所有球队中几乎都取得了成绩。这也是我不去指责他的原因。所有人都知道,那个时候球队很困难,俱乐部里发生了很多事,而且不仅仅是球队本身内部的事情。

  记者:从某种角度说,那一个半月的“封杀期”让你获益吗?

  贝克汉姆:没有比赛和训练的日子,我在陪着我的家人。这种情况我已经从未经历过。当别的球员回到国家队,我就在休息。也许这是我现在重新爆发的原因之一吧,但是当我比赛时我的信心并没有变。六个月前,我曾经丢失过这种信心。现在我把它又重新找了回来。我在享受着比赛,享受着周日的比赛。我已经等不及了。

  记者:离开足球世界的中心是不是会感到痛苦?

  贝克汉姆:我为曼联和皇马总共踢了15年球。大家都知道美国的足球水平跟这里不一样,但我很荣幸可以为两家最伟大的俱乐部效力过,参加了几乎所有大赛,为曼联赢得了几乎能拿到的所有荣誉,并且希望能在离开的时候为皇马也拿到冠军。但我会感到悲伤,因为我在这里,在西班牙和皇家马德里生活了四年,这里有热爱我的球迷,他们对待我的好让我永生难忘。我要接受全新的挑战了,并且为此做好了准备。

  记者:要想赢得冠军,首先得击败马洛卡。

  贝克汉姆:是的,赢得冠军很难,周日的比赛很关键。我们既放松又兴奋,所有人都是这样,俱乐部、球迷还有球员都是如此。联赛还没结束,周日我们必须取胜。如果我们赢了,我们会享受这个冠军。

  记者:这是你所经历的最艰苦的一个赛季吗?

  贝克汉姆:无论是从场内还是场外的角度说,这个赛季可能都是我职业生涯以来最困难的一个赛季。1998年也很难,但是我认为这个赛季所经历的一切要更甚,而且有些东西是不可想象的。虽然很难,但很多人在陪伴着我。我有很多朋友,实际上不仅仅是家庭和英国朋友。这些朋友给了我很多支持,特别是这个赛季,就像我刚才所说的那样,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困难的时刻。不被允许参加训练、比赛,围绕我的很多东西都不是真实的。我希望所有人知道,我是深爱着皇家马德里,而且愿意为了俱乐部全力以赴的在伯纳乌比赛。伯纳乌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场馆之一,我很荣幸在这里踢了四年球。

  记者:在美国踢球是否会对你的英格兰国脚生涯产生影响?

  贝克汉姆:显然不是。教练对这一点已经相当清楚了,只要我的身体条件允许,只要我的状态像过去六个月一样出色,他就会把我考虑在第一位。我想,我和其他人都不会为此担心什么。

  记者:有什么要对球迷说的吗?

  贝克汉姆:我想对所有关心我的人们和球迷说一声谢谢。我想对媒体、西班牙的人民、伯纳乌球迷、队友以及教练说一声非常感谢。能够为这样一支球队和俱乐部效力是我的荣幸,非常感谢你们,再见。

  记者:最后谈谈你的想法吧。

  贝克汉姆:我想说,我在皇马经历了奇妙的四年,无论周日的比赛我们能否取胜都是如此。但是胜利的信念不会从我心中逝去,在这四年中,我和俱乐部、哪怕是俱乐部外的人们,这种城市的居民还有马德里媒体都相处的不错。他们对我很好,在此我想对他们表示感谢。我想对相处过的教练、主席以及那些让我可以在皇马踢球的人们表示感谢。在皇马踢球是我的荣幸,也是我的梦。我祝福球队在未来的日子里好运。我要祝福队长,因为对很多人和整支球队来说,他是一座力量之塔,而且应该成为很多人的榜样,因为他把自己的所有奉献给了球队和信念。感谢队长,感谢其他队友,祝福他们在未来的足球生涯中好运。(加维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