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前汉诺威主教练爆猛料 超半数德国球员顶风涉禁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02:41  新京报

  前汉诺威主教练爆料,上世纪90年代

  本报讯德甲联赛虽然自1988年起,便开始施行药检,但前汉诺威主教练诺伊吕勒高调表示,在上世纪90年代有超过半数的球员在药检中作假。

  “20世纪90年代的德国足坛服用禁药并不是秘密。”诺伊吕勒昨日在接受《图片报》采访时透露,“违禁物品在当时很流行,而且波及范围甚广,许多人都在服用安非他命,甚至到了不能自拔的地步。整个足坛至少有50%的球员都和违禁物有关联,并且不仅仅出现在乙级联赛。”诺伊吕勒的一席话,让原本已经受兴奋剂困扰的德国又掀起轩然大波(前环法自行车运动员扎贝尔坦言其在1996年环法中服用禁药),德国足协显然不能容忍诺伊吕勒如此“放肆”。“诺伊吕勒先生既然说得这么肯定,希望他能提供确切的服药球员名单。”德国足协发言人斯腾格回应。

  诺伊吕勒申明,服用违禁物的球员和其他球员的区别,从个人表现中便能清楚区别开:“他们的眼睛便能说明答案。服药的球员看上去就像永动机一样充满能量、不知疲惫。”可球员们如何获得兴奋剂呢?”麻黄素是球员中流传很广的兴奋剂,在治疗气喘的药物当中就含有麻黄素。很多球员自称患有哮喘病,如此一来,服用麻黄素也就理所当然。”德国足坛在1988年开始实行药检,每场比赛结束后,各队都会有一名随机抽取的球员接受药检。但自1995年以来,

德甲和德乙两级联赛中,只有15名球员被查出服用违禁药。(郑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