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竞收官战做好托托杯准备 8年无缘联盟杯尴尬恐延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15:38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联盟杯门票的争夺在三支球队间展开,萨拉戈萨和比利亚雷亚尔占据主动,落后2分的马竞则可能延续自99年以来始终无缘联盟杯的尴尬。

  萨拉戈萨的形势最好,由于在三支球队间的胜负关系占优,同时本赛季又两胜马竞,只需要一个平局就可以拿到联盟杯门票,历史上萨拉戈萨曾12次参加联盟杯(包括前身博览会杯)、1963/64赛季曾在决赛中战胜瓦伦西亚,不过这将是他们自2000年以来首次凭联赛战绩进入联盟杯,2003/04赛季球队凭借国王杯冠军拿到联盟杯门票。萨拉戈萨的麻烦在两个边路,胡安·福兰锁骨骨折接受手术,迪奥戈赴国家队备战美洲杯,而费尔南德斯的战术体系中,两翼的进攻主要由边后卫发起,两人的缺阵意味着他们要放弃边路进攻。好消息是艾马尔和米利托兄弟都可以打完最后一轮联赛再回国家队备战美洲杯。对于西甲中游队,联盟杯收入同样可观,如果萨拉戈萨保住前六名,下赛季收入将增加600万欧元。

  不出意外的话,比利亚雷亚尔将和马竞争夺另一张门票,由于马竞本赛季两胜“潜水艇”,这意味着比利亚雷亚尔拿1分也不会安全,而他们本轮偏又是客场挑战塞维利亚,后者理论上仍有夺可能。比利亚雷亚尔是近期状态最好的球队,7连胜甚至是本赛季的最高连胜纪录。周末“潜水艇”将失去7连胜的旗手福兰,乌拉圭人7场比赛斩获9个进球,3次梅开二度外加一个“帽子戏法”,但福兰已经先行赴国家队报到,里克尔梅的替代者马蒂亚斯·费尔南德斯也因同样的原因错过最后一轮。不过塞维利亚也将失去卡努特、阿德里亚诺、阿尔维斯、德拉古蒂诺维奇和哈维·纳瓦罗5名主力。

  马竞客场挑战奥萨苏纳,尽管这是阿吉雷一手带出的球队,但并不意味着他们可以轻取3分,本赛季马竞和奥萨苏纳已经有过3次交手,国王杯上马竞被纳瓦拉人淘汰出局,联赛中又联手上演了一场“

红黄牌大战”,奥萨苏纳共有4名球员在卡尔德隆被罚出场,最后一轮在主场将是他们的复仇之战。马竞本已基本锁定联盟杯资格,但上轮主场输球让他们自第11轮以来首次跌出前六名,主教练阿吉雷的续约谈判也已经终止,托雷斯更是表示不愿再等待下去,若最终错过联盟杯门票,夏天必然会有新的
地震
。也正是因为联盟杯对球队的意义重大,马竞已经做好了打托托杯的准备,若不得不通过托托杯晋级联盟杯的话,球队在7月9日就将恢复训练,对于佩雷亚等有美洲杯任务的球员而言,这无疑是个灾难性的消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