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一联赛”繁荣背后堪忧 左拉轰英超外援太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09: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4日电香港文汇报报道,英超近几年人气越来越盛,吸引外资纷纷注资收购,电视转播收入飙升,财源滚滚来,今届欧联杯更有3间球会杀入4强,风头一时无两。不过,在国际赛场上,英格兰队却屡屡触礁,在世界杯与欧洲国家杯赛场无所作为,去年年底在欧洲杯外围赛主场更被弱旅马其顿逼和。英超和英格兰队的强烈反差引起人们的深思,昔日曾在英超赛场打滚多年的意大利前著名射手左拉就解释,英国足坛的怪现象是跟外援太多有关。

  左拉在1996至2003年间曾助切尔西横扫多项锦标,被视为英足坛最出色的外援之一。谈到英超和英格兰的反差,左拉解释:“大量引进外援不是正确的策略,意大利足坛在80年代末到90年代初达到鼎盛,每年的欧洲比赛都有意大利球队杀入决赛,其中一个原因就是每支意甲队只允许有3名外援,本土年轻球员获得上位空间。”

  英超赛场目前的确充斥外援,以4大强队为例,

曼联的C.罗纳尔多与切尔西的埃辛都被选为球会年度最佳球员,但两人俱为外援。
利物浦
在西班牙籍主教练贝尼特斯带领下逐渐“西班牙化”,阿森纳主帅法国人温格所指挥的主力阵容中更是难有英格兰人的空间。外援强盛也代表本土球员的失败,生存空间被大大压缩,国家队选人范围也随之而缩小,球员类型日趋单一,很多年轻人在夹缝中求生,不得不改变自己原有的风格去迎合球会需求,最终难以成才。

  英球员心理质素要提高

  左拉还认为英格兰球员的心理素质需要提高:“英球员有天份、身体条件好,足球底蕴深厚,但一到大赛他们的状态总是无法达到最佳。以德国

世界杯为例,媒体的压力让他们恐惧,夺冠的意大利是他们的榜样,意大利军团结一心,将注意力都放在赢球之上。”其实除了外援因素外,英超联杯赛多,又没有歇冬期,10天4战的魔鬼赛程影响到国脚们的体能与状态,再加上媒体施加的压力,加重球员心理负担,都影响到国脚们的发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