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大最具影响力球员:卡卡超越小罗C罗 舍瓦大滑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08:16  飞越CHAMPIONS

  来自整个欧洲的教练、权威人士、经纪人以及足球记者帮助《冠军》找出当今足坛最具有震撼效应的球员。

  影响力这个东西在日常生活中很难被具体化,但放在足球这个大环境中就显得较为特别。很多球员具有出众的球技和领导能力使得他所在的俱乐部铸就了一时的辉煌——例如贝利上世纪60年代为桑托斯所做的。现在想要取得这样的成就变得更加困难,但罗纳尔迪尼奥就成为了巴萨取得欧冠联赛冠军的唯一决定性因素。很多球员因为他们卓绝的球技和场上的领导能力(保罗·马尔蒂尼)以及对俱乐部的忠贞不渝(J·扎内蒂)得到同行们的尊敬。很多球员具有影响力是因为他们在转会市场上身价不菲。极少数——例如贝克汉姆——则是因为他们赢得了巨额的广告合约,甚至超过很多俱乐部。

  20 伊布拉希莫维奇

  

国际米兰

  “在瑞典,你随处可听到关于伊布拉希莫维奇的话题,”罗伊·霍吉森说。“每次比赛他都会占据每张报纸的4、5个版。他很年轻,要走的路还很长。国米整个赛季几乎保持不败。签下伊布是他们明智的选择,是一种巨大的成功。”这位25岁的球星在去年夏天世界杯前出演了耐克的广告并让国米付出了1700万英镑的转会费。他拥有可媲美克鲁伊夫的精湛球技,但却没有这位大师对比赛的阅读能力。“假如他能够找出自身的平衡,跑位更合理,带球再少一些,他能够成为范巴斯滕式的球员,”《米兰体育报》的法比奥·里卡利说。

  19 佩特·切赫

  切尔西

  “尽管在商业方面他很低调,但他在切尔西依然影响力巨大,他是世界上最好的两名门将之一,”马科蒂如此评价。这名24岁的球星在赛季早期因为可怕的头盖骨伤势而错过了俱乐部和国家队的一些比赛,但捷克记者卡雷尔·哈林认为他“依然足够年轻,还可以在顶级门将行列呆上十年。”巴西乐队Fesno已经为他谱写了一首歌曲。因此,假如他一直身体健康并保持着非凡的记录,那么他将成为一名全球性的偶像。

  18 大卫·贝克汉姆

  皇家马德里

  尽管他作为顶尖职业球员的生涯已经结束,但他依然是本赛季欧洲收入排在第2位的球员。这就是“贝克汉姆现象”的最好证明。截止2006年12月,他的私人财富高达8700万英镑,这在某种程度上要感谢与吉列和沃达丰之间的巨额合同。他被《时代周刊》评为全球100名最有影响力偶像之一。尽管讽刺者认为他奢华的转会洛杉矶银河的行为会以失败告终,但他们应该记住,这个赛季,贝克汉姆迫使法比奥·卡佩罗当众承认犯了错。

  17 安德烈·舍甫琴科

  切尔西

  舍瓦的影响力是如此巨大以致于决不是一个赛季的糟糕表现和偶尔的伤病就能磨灭的。他以2600万英镑从基辅迪纳摩转会到AC米兰,成为了俱乐部历史上进球排在第2位的球员。此后,切尔西以3000万英镑挖走了他。欧洲赛场上,仅仅只有盖德·穆勒的入球数超过他。他是乌克兰的国家英雄。作为贝鲁斯科尼和阿玛尼的亲密好友,这名前锋以入时的言谈举止而闻名。

  16 保罗·马尔蒂尼

  AC米兰

  “他对AC米兰如此重要,以前对意大利同样如此,”霍吉森指出。“他的作用覆盖全场。他在场上是如此耀眼。但他已经39岁了,他的转会费为零。他可能在这个赛季结束后挂靴。”作为年轻球员的榜样和富有经验的职业选手,这位意大利最具魅力的球员看起来依然像一位电影明星。防守的动作如此干净优雅以致他完全可以穿一套阿玛尼西服上场。

  15 萨穆埃尔·埃托奥

  巴塞罗那

  身为全球最好最全面的前锋之一,埃托奥在巴萨拥有着惊人的效率,他的影响力甚至已经涉及场外。他对于种族主义直言不讳,他也成为了非洲足坛非常重要的人物。埃托奥是第一位连续3个赛季赢得非洲足球先生头衔的球员。伤病在这个赛季缠住了他,而与高层和队友的不和也使得他有可能离开诺坎普。假如他不是有着在媒体面前大嘴巴的习惯,他的星途可能会更加灿烂。

  14 布冯

  尤文图斯

  里卡利称布冯为“这个世界上唯一一名与众不同的守门员。他仅仅只有29岁。拥有他的球队在起跑点上就已经具有了优势。”这位世界上身价最高的守门员曾是百事可乐的代言人之一。他在尤文一年的工资是350万英镑。而在2006世界杯上,他在运动战中只丢了一粒球(乌龙球)。“布冯是世界上除了切赫以外另一名最好的守门员,”马科蒂说。“他在商业上非常高调,他是天生的领袖,拥有非凡的人品。”但他依然渴望赢取冠军联赛奖杯,这可能会影响到他下一次转会。

  13 托蒂

  罗马

  托蒂的转会价值是否为零值得商榷,但没人会怀疑他带给罗马的,他作为俱乐部象征和国家偶像的价值已经远远超过了那些。不谈他对家乡俱乐部的忠诚,托蒂是欧洲足坛收入最高的球星之一,《法兰西足球》估算他一年内在薪水和商业代言两个方面的收入为630万英镑。他与加图索合作的沃达丰的“警界双雄”广告几乎和他的笑话集一样受欢迎。他拥有自己的足球学校和摩托车队。迎娶著名主持人布拉茜使得他的知名度再度提升。

  12 巴拉克

  切尔西

  在国家队大佬卡恩没落之后,巴拉克就把整个国家的足球希望背负在肩上。“他是我们的最佳场上球员,控制范围非常大,”海瑟-里奇腾博格认为。“他可以用任意一支脚或是头射入关键性进球。”巴拉克的地位可以从他的传统广告赞助商的身份上表现出来:索尼、麦当劳、可口可乐和阿迪达斯。他的自传《My Way》在去年销售良好。在英超,只有亨利的收入比他高。但在切尔西的第一个赛季,德国人发现他与兰帕德在中场搭档竟然非常困难。

  11 卡纳瓦罗

  皇家马德里

  “一个魅力十足的人,”马科蒂说。“尽管他年事已高,而且在皇马的赛季并不是很成功。但他依然拿着高额薪水,有着巨大的名声,是一名夺取过世界杯的后卫。”卡纳瓦罗是唯一一位获得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的后卫球员,他还赢得了同一年的金球奖。英俊的外表、领袖气质和健康的形象提升了他的商业地位。他还大力推广来自家乡那不勒斯的产品。这位33岁的后卫在皇马并没有达到最佳状态,但依然坚称他想要留下来。

  10 兰帕德

  切尔西

  追逐兰帕德的球队和广告商依然多入过江之鲫。阿迪达斯不惜花费巨资从恩宝手中抢过兰帕德,而兰帕德的经纪人也暗示,切尔西球衣销量最高的球员也可以转会到其他地方。他在切尔西以及现时的英格兰国家队的作用已经减低,但他的传球、组织、射门和在中场英勇无畏的风格使得他的转会费依然可以达到1500-2000万英镑。少数直言不讳的非切尔西球迷企图将他作为英格兰在2006年世界杯表现不佳的替罪羊,但他依然得到同行的尊敬,并得到了阿迪达斯、百事可乐和佳得乐的高额广告合约。

  9 特里

  切尔西

  特里具有英格兰对后卫的一切要求:英勇、果敢、技术出众以及身体强壮。假如速度再快一些,他将变得完美。这就是为什么他对切尔西和英格兰来说是必不可少的。尽管很难想象特里(下)在斯坦福桥之外的地方踢球,但依然有消息称,假如穆里尼奥同意,他有可能离开。他的“狮子之心”的美誉使得他成为商业市场上的抢手货,而得益于与恩宝、实况足球、三星和剃须之王这些企业的广告合同,他有可能是欧洲收入最高的后卫。

  8 梅西

  巴塞罗那

  梅西可能打入了一个现役球员中最漂亮的入球,但里卡利认为:“他更年轻一些的时候看起来更棒。可能是因为罗纳尔迪尼奥带来的压力,也可能是边路并不是他最擅长的位置。但他很有特点,是一件令人感到可怕的武器。”仅仅只有19岁,这位小个子阿根廷人还不是欧洲最有价值的球员之一,但他的能力、智慧、活力和在“YouTube”上不断增加的视频收藏都展示了他对广告商的吸引(阿迪达斯和耐克都已经与他签约),而他的转会费也是一个天文数字——特别是在对阵赫塔菲打入那粒球后。新马拉多纳的称号已经被冠在很多球员头上,但梅西在所有人当中看起来是最相像的。

  7 亨利

  阿森纳

  经理人斯特鲁恩·马绍尔在2006/07赛季曾说,“这是亨利令人失望的一个赛季。但在过去4、5个赛季,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这个赛季的开始让人十分期待——他与阿森纳签署了一份新合同,一个新的运动服供应商和广告商——齐达内退役后,他在法国队的地位更加突出。他取代了贝克汉姆成为吉列的代言人,签署了一份大体上与费德勒和伍兹等价的合同。将“va-va-voom(一句广告语)”引入英国并因他在反种族主义行动上的鲜明态度而受到赞扬。今年8月,亨利将满30岁,他的转会费也比不上一年前了。但他是唯一一位连续两次赢得过欧洲金靴奖的球员。按照哈林的话来说,他是“一位纯粹的球员。当他伤愈之后,他依然是世界上最好的前锋,他在场外的言行举止同样令人印象深刻。”

  6 鲁尼

  曼联

  “他代表了大多数英国球迷认为在比赛中优异的一面,他受到每个足球界人士的尊敬,”巴拉吉评价。而霍吉森说,这位21岁的球员有着“令人难以置信的职业生涯,是一个不可思议的天才。他对于曼联以及转会市场的价值都是非常高昂的(他以2700万英镑从埃弗顿转会到曼联)。”鲁尼的脾气是他被敌人所瞄准的软肋——世界杯的红牌使得他失去了一份阿斯达代言人的合同。作为一名大赛型选手,他对曼联和英格兰来说都是决定性的。而德塞利相信,他已经真正成熟起来:“很多球员都会发现很难把握自己的处境——C·罗纳尔多正在得到所有的赞扬而鲁尼则因对AC米兰比赛中的不佳而被责难。但鲁尼并没有因此而恼怒,而是更加兢兢业业。这显示了他性格上的成熟。”他的女朋友科琳已经成为了一名时尚偶像,这也帮助鲁尼赢得了一份有史以来最大的体育书籍的出版合同。

  5 德罗巴

  切尔西

  “本赛季欧洲最佳射手,”里沃利如此评价。“你需要三名后卫去防守他。德罗巴就是一个怪兽。”海瑟-里奇腾博格补充说:“他是无价的。切尔西的‘呆在后场,一旦你压上就发动长传进攻’的防守反击战术如此有效是因为他无论怎样都能得到、控制并护住这个长传球。给人印象更深的是他的可靠。去年,他参加了非洲杯和世界杯,然后是英超。他从来没有抱怨过,状态也没有下降。”作为《法兰西足球》统计的欧洲足坛收入最高的20名球员中唯一的非洲球员,德罗巴的力量、速度和进球让那些在两年前对他2400万英镑身价表示怀疑的人彻底无言。

  4 杰拉德

  利物浦

  “他是利物浦俱乐部,利物浦当地足球乃至英格兰的象征,”霍吉森说。“当杰拉德不在场上的时候,利物浦就完全不一样,”里沃利也表示同意。“你可以卖5、6名西班牙球员,但只要杰拉德在,利物浦就将保持一支英格兰球队,以及一支强队的风貌。人们将他当作一名忠诚的战士,这就是阿迪达斯为什么如此青睐他的原因。”

  虽然只有26岁,但杰拉德如果转会将是一个天价。在冠军杯决赛之前,他与利物浦签署了一份直到他职业生涯结束的合约,但2005年切尔西的挖角事件依然有可能重演——该队一直都在追逐着杰拉德。

  “他并没有刻意的保持一种高姿态,但当球员和球迷谈论这个世界上最好的中场选手时总是会想到他,”巴拉吉指出。尽管他在商业上很低调,但《法兰西足球》评估他在2006/07年通过各类广告和商业合同的收入超过300万英镑。

  尽管杰拉德为人并不张扬,但他的精装本自传的销量达到30万册已经证明了他的受欢迎程度。这是唯一一本在最佳销售排行榜上留名的关于英格兰世界杯后的回忆性自传。杰拉德称,他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够得到主教练贝尼特斯一句“干得不错”的赞扬。

  3 C罗纳尔多

  曼联

  “他是下一个金球奖得主,”里沃利预计。“他可能是最令人激动的球员。假如你看的是杰拉德、卡卡或是德罗巴,他们会给你深刻的印象,但不会给你一种伟大的感觉。不像是会见一个好莱坞明星。C·罗走起路来像坎通纳,有着吉诺拉式的偶像头型,他看起来就像年轻版的马龙·白兰度。”

  据说皇马准备了5000万英镑——超过他们在2001年给齐达内的出价——准备购买这个被马绍尔称为“极少数具有能够让你从座位上站起来的实力的球员之一”的年轻人。但葡萄牙人已经在老特拉福德签署了一份新的合约,看起来他在那里感到彻底的满意。

  作为一名年轻球员,他经常在国际比赛中显得有些毛躁,但自从因为世界杯的事件使得他遭受了英国媒体的诽谤之后,他在气质上和战术策略上变得更加成熟起来。“他让曼联和切尔西显得不同。他那种杂耍般华而不实的动作看起来已经是过去的事了,”鲍威斯说。

  但富士施乐在日本放弃了罗纳尔迪尼奥而选择与C·罗签约,很多人把这个看作是他将取代巴西人成为世界超级足球巨星的标志。

  霍吉森评价:“他长相英俊,有个性,年轻。他在葡萄牙和英格兰都是巨星。他的转会费非常高。而他的表现也将曼联带进了冠军联赛的半决赛、足总杯决赛,并带来了联赛冠军。这已经堪称完美了。”C·罗在小时候将菲戈视作偶像,但里卡利认为他很快就可以超越他心目中的英雄。“他看起来比以前更加厉害。在他的这个年纪,菲戈没有达到这种水平。他是无可阻挡的,很难想象在未来他能够达到什么样的高度。”

  2 罗纳尔迪尼奥

  巴塞罗那

  罗纳尔迪尼奥如今的状态可能有点下降,这位27岁的球员依然是一个有影响力的球员。在2006/07赛季,《法兰西足球》评估他的收入达到1700万英镑,比他最主要的竞争对手贝克汉姆多了350万英镑。巴拉吉认为,说巴西人名声下降是一种过度反映:“有些人说他正在走下坡路,但媒体和球迷显然有些健忘。”到4月底,巴西人在联赛中的进球数已经与2005/06赛季持平。可能是由于世界杯的缘故,他在本赛季初显得有些疲惫。

  在商业方面,罗纳尔迪尼奥尽管在形象方面有些欠缺,但他却以“生命的乐趣(joie de vivre)”对此做出了弥补。“他的笑容提醒了我们,足球是一项运动,也是一种快乐。你可以相信他,”哈林指出。罗纳尔迪尼奥的吸引力遍布全球,他对快乐的渴求如此强烈,以致于他在商业方面唯一的不妥之处就是因为和太多的品牌签约而使得赞助商们感到有些无奈。

  1 卡卡

  AC米兰

  “当卡卡在一次游泳池事故之后担心再也不能走路的时候,他编造了一系列属于他的足球美梦,”马祖尔说。“而在2年后他将这些美梦全部实现,甚至成为了一个世界冠军。他在更衣室和球场上的领袖气质是无与伦比的。考虑到他无论是在场内还是场外的表现,他可能是这10年里最具有智慧的球员。”

  除了英俊的外表之外,知书达理是卡卡最宝贵的财富。温文尔雅,有教养的卡卡出生于一个环境良好的家庭。在球场外他并不张扬,甚至在场上也保持低调。他在比赛中体现出来是完美的技术和意识。他与阿玛尼的合作可谓相得益彰,他使得阿玛尼青年时装和Emporio阿玛尼系列的地位得到提升。他清新纯净的形象因为他在球场上公开展示出来的宗教信仰而被提升了1-2个等级。他目前已经与一位与他非常般配的上流社会女孩订婚。

  “你可以在冠军联赛中看出一个优秀球员与一个天才之间的差别,他就是一个天才,”里沃利说。“严格来说,他可能是当今最好的球员。他很高调,但你只会看到他在球场上的卓尔不凡而不是听到他在场外的传闻。这就是为什么巴萨是如此急切的想得到他。”

  意甲笼罩在“电话门”和球星集体逃离的阴影之下,但这也使得卡卡的星光更加耀眼。“尽管在速度和时代上不一样,但他看起来与普拉蒂尼很相似:一个进球数如同前锋的10号球员,在有限的空间内能做出梦幻般的动作,有着非凡的洞察力,”里卡利评价。

  他于本赛季末期在场上表现出来的影响力是毋庸置疑的。“米兰能够打入冠军杯决赛完全是因为卡卡,”海瑟-里奇腾博格指出。“AC米兰能够比其他一些看起来更好的球队走得更远要感谢卡卡。他的经纪人、主席和赞助商肯定为此欢呼不已。”

  假如说这位巴西人还有弱点的话,可能就是他对AC米兰的忠诚。他已经成为了俱乐部薪水最高的球员,据报道为350万英镑一年,还与俱乐部将合同延长到2011年。但他如果愿意离开米兰,得到的薪水恐怕将不止这个数字。2006/07赛季,他通过与阿迪达斯、阿玛尼、Barilla、Ringo、Santander Banespa和Guarana Antarctica的合约获得了260万英镑的收入。看了他在为Ringo拍摄的电视广告中的表演,你会认为他的形象在清新健康方面已经达到无以复加的地步。

  米兰当初引进他的转会费被贝鲁斯科尼称为“可以忽略不计”。现在,仅仅只有罗纳尔迪尼奥和C·罗能够在转会市场上与他一较高下。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他是唯一发挥出如人们预想中的水平的巴西中场球员。在他意甲的第一场比赛中,意大利媒体史无前例的给出了7.69的平均分,高于马拉多纳、普拉蒂尼和济科。通过克服在意甲的困难的第二个赛季,他让自己的境界更上一个台阶。外界猜测他可能会继承马尔蒂尼在AC米兰的队长地位。卢森博格已经将其称为“现代足球的典范,因为他拥有巴西人的技术和欧洲人的身体素质。”

  “在形象和市场方面他都符合标准,”霍吉森评价。“他是罗纳尔迪尼奥适当的继承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