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昔日王者之师重归意甲有法宝 那不勒斯豪情万丈待复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15:2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侯钊报道 6年后,马拉多纳的第二故乡那不勒斯重新回到了意大利顶级联赛。2006年春天,那不勒斯从丙级升级,主席劳伦蒂斯马上就发话要在第二年的乙级联赛中脱颖而出,果不其然,当时的“大话”变成了现实。

  在主帅雷哈的带领下,那不勒斯的升级不是偶然,在赛季初回到乙级之后,他们从摩德纳挖来了乙级射手王布基,招回了小卡纳瓦罗,再加上中场的达拉博纳、泽尔比等球员的补充,那不勒斯的确是冲甲大热门,强大的阵容造就了球队出色的战绩,著名的主场圣保罗成了名副其实的魔鬼主场,没有一支球队在这里取到3分,成为了乙级唯一主场保持不败的球队,另外,他们的客场战绩也仅次于冠军尤文。

  实际上,阵容强大的那不勒斯赛季开始得并不顺利,首轮4比2战胜特雷维索后,马上在皮亚琴察输了球,随后又被阿雷佐和特里斯蒂纳逼平,雷哈马上遭到下课的威胁。聪明的雷哈马上改变了战术,1比0客场战胜斯佩奇亚,让球队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战术,352成了他们固定的打法,一个稳定的那不勒斯从这里诞生,不管是进攻还是防守,那不勒斯都做得恰当好处。29个失球让他们赢得了乙级最佳防守的称号,连拥有布丰的尤文都“高出”他们一球,雷哈的战术让他们尝到了甜头。

  倒数第二轮主场战胜莱切,成功的反超输了球的热那亚,最后一轮决战热那亚,一场平局即可把他们带回到阔别6年的甲级,最终他们做到了。赛前,足协批准热那亚和那不勒斯在市中心广场投放大屏幕电视,数以万计的那不勒斯球迷涌入了大广场。爆发始于终场哨响,球迷陷入了疯狂,广场上蓝白色的旗子随处飘扬,汽车的喇叭声响遍全城,他们之前准备的香槟、鞭炮起上了作用。

  重回甲级,这支意甲老牌劲旅要重新考虑球队重建,他们希望球队能为争冠而努力,而不是保级,当然,一年肯定不可能,主席劳伦蒂斯已想好了一套复苏计划。功臣主帅雷哈肯定留下,这是主席之前的许诺。门神耶佐是球队的绝对功臣,将肯定留下,后防多米济和小卡纳瓦罗仍然是后防领袖,中场加蒂、泽尔比和达拉博纳也已经配合成熟,需要引进的是锋线。阿雷佐的降级,球队头号射手弗洛罗·弗洛雷斯肯定离开,他成了劳伦蒂斯的主要目标,这个1983年出生的球员正是那不勒斯人,职业生涯也正起步于那不勒斯。

  主席劳伦蒂斯的计划将是球队复兴的关键,在冲入甲级之后,他谦虚地表示:“这个俱乐部还很年轻,在我看来,从我2004年接手到现在只有3年时间,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重返甲级也只是个开始。”主席心里肯定已经有了一套球队复苏方案,全

意大利都在等待着这支球队的真正回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