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C米兰罕见"妖童"价值一个冠军 未来帝国坐拥三大支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12: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埃瓦尼率领的AC米兰U-18青年队4-0击败热那亚,夺得了青年联赛的冠军,这场比赛原本被认为是意大利U-17青年队两位新秀前锋,AC米兰的帕罗斯奇,和亚特兰大拥有意大利阿根廷双重国籍的弗雷斯蒂耶里的正面交锋,结果不言而喻,帕罗斯奇在这场比赛中大放异彩,上演了帽子戏法,并制造了一个点球由队友鲁杰里(也在意大利U-17青年队中)罚进,帕罗斯奇也因为一个赛季以来的优秀表现,成为了本届青年联赛最有价值的球员。

  1990年出生的帕罗斯奇被埃瓦尼认为是AC米兰未来的希望,他被誉为“身体强壮,技术全面,风格有些类似吉拉迪诺,但也有些像舍甫琴科”,他被行家认为有可能成为AC米兰青训营出产的下一个马尔蒂尼式的人物,在意大利U-17青年队,他是仅次于弗雷斯蒂耶里的射手,但在青年联赛的表现,他盖过了弗雷斯蒂耶里一头。

  尽管前半程受困伤病,又因为参加国青队比赛耽误了一些赛事,但帕罗斯奇的进球数字仍然恐怖,在2月底到4月初的6场比赛中,帕罗斯奇连续打进了11球,其中包括两个帽子戏法,两次梅开二度,一次打进全场唯一球,6场比赛,全队进球15个,帕罗斯奇打进了11球。

  进入淘汰赛,帕罗斯奇因为伤病错过了第一场两回合的较量,结果AC米兰的晋级如履薄冰,通过尼日利亚中场奥苏吉的两个进球,两回合双方战成3-3(2-1,1-2),互射点球晋级。不过在随后的比赛中,帕罗斯奇先是在米兰德比战中进球,帮助AC米兰1-0赢得了本赛季各级德比战的首场胜利,接着率领球队战胜了布雷西亚,在半决赛2-0胜切沃的比赛中,他打进了锁定胜局的一球,最后是决赛4-0胜热那亚的帽子戏法。

  关于青训,AC米兰经过了一段时间思路的调整,在过去的几年中,AC米兰一度几乎放弃了青训,更热衷于追逐那些已成名的球员,但由于意大利经济的不景气,以及球队的老化,从上赛季开始,俱乐部调整了思路,加大了对青训的投入,本赛季,AC米兰青训的投入在意大利名列第二,仅次于

国际米兰

  调整青训,AC米兰重点打造的就是17和16年龄段的两支青年队,这是“2011计划”中的一个环节,因为4、5年后当目前的一线队需要进行大调整时,这两个年龄段的年轻人刚好可以顶上来。

  除了帕罗斯奇这样的优秀射手之外,AC米兰还有其他的人才储备。21岁的中后卫莱加蒂就是其中的代表,《全市场》用大篇幅对这位上赛季被租借给丙级的莱纳诺队(马可-西蒙尼执教)的年轻人进行了大篇幅的报道。莱加蒂身高1米83,体重82公斤,身材强壮,本赛季在西蒙尼的调教下有了长足的进步,他先后入选了意大利U-19和U-20国家队的成员,本赛季被莱纳诺的球迷评选为了“赛季最佳球员”。这也注定了他下赛季将前往更高降那蚨臃⒄梗壳疤岢鲎饨璧氖呛虯C米兰关系不错的两支乙级队皮亚琴察和布雷西亚,而《全市场》看好他未来有可能发展成科斯塔库塔一样的人物。

  门将位置上,两年前,年仅14岁的多纳鲁马花费了AC米兰50万欧元,这笔收购现在被认为是超值的,多纳鲁马15岁即成为了丙级尤文斯塔比亚队的主力门将,并表现出异乎寻常的冷静和成熟,他被誉为是“AC米兰为未来储备的天才”。

  (Galc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