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萨盼皇马重演百年庆典崩溃一幕 风传已开60万赢球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12: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范尼的进球将皇马从死亡线上重新拉到了生存区,塔穆多的进球则将皇马从生存区重返天堂。主裁判吹响终场哨的那一刻,所有的皇马成员都涌入球场庆祝,连皇马主席卡尔德隆也不能例外,这位律师出身的主席跳下主席团,冲入草坪,尽情庆祝......仿佛,这一刻,皇马已经获得了冠军。有人说,卡尔德隆这样的庆祝是对皇马下一个对手马洛卡的不尊重,不过这种说法多少显得有些牵强,经历了从生到死的过程的任何一位皇马人,在那样的情况下肯定都无法抑制自己的喜悦心情,这与尊不尊重马洛卡无关,何况,对马洛卡的比赛要到8天后才开打,皇马人当晚不用想那么远,马洛卡球员也可以理解皇马人的这种心情。

  卡尔德隆也否认他的庆祝是对马洛卡球员的不尊重,“我感觉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我和球员们一起经历了磨难,但这种先苦后甜的感觉更好。我没有对谁不尊重,我只是想向皇马球迷致敬。”随后,卡尔德隆还谈起了梅西的进球,他讽刺说:“直到周日上午我才看了那个进球,在我看来,那简直就是手球队的射门。”

  从理论上来说,皇马确实存在在最后一轮失去冠军的可能,因此,卡佩罗在夺冠的问题上表现得很谨慎:“皇马并没有夺冠,这个星期我能必须要更集中精力备战,因为最后几轮的比赛是最危险的,我们必须要更小心,头脑里要想着这场比赛,不要想庆祝之类的,对马洛卡的比赛不会轻松。在夺冠之前,我不想听也不想谈任何庆祝的事情。”

  本轮联赛中,马洛卡主场0比0逼平了塞维利亚,让塞维利亚错失了一次登顶榜首的宝贵机会。马洛卡展示了自己的体育道德和公平竞赛精神,现在,马洛卡主帅曼萨诺也给皇马一个警告:“大家已经看到了马洛卡对塞维利亚的比赛,我们只是临门一脚欠佳才未能拿下比赛。如果我是皇马人,知道我们最后一轮碰到的是马洛卡,那我当然也会像卡尔德隆那样跳上草坪庆祝,但是,比赛是踢出来的,我们看看在伯纳乌球场究竟会发生些什么。”

  巴萨方面,几乎把全部的希望都寄托到了马洛卡身上,他们希望马洛卡能扮演当年特内里费的角色,帮助巴萨逼平皇马。不过,当年特内里费两次在最后一轮战胜皇马,都是主场作战,而马洛卡此次却是客场作战。《世界体育报》说:“看上去马洛卡要在伯纳乌阻击皇马几乎是不可能的,但是马洛卡现在状态正佳,第二循环拿到了29分积分,而且队内还有马克西·洛佩斯和费尔南多·纳瓦罗这样的从巴萨过去的球员,另外,埃托奥也将起到很好的桥梁作用,最近10年,马洛卡3次在伯纳乌获胜,因此,巴萨有理由战斗到最后一刻。”

  2000-01赛季,马洛卡曾在伯纳乌2比0战胜皇马,主帅是阿拉贡内斯,埃托奥首发,但没进球。2002-03赛季西甲第32轮,马洛卡5比1大胜皇马,带队出征伯纳乌的正是曼萨诺,埃托奥有进球。一个赛季之后,又是阿拉贡内斯,马洛卡在第36轮客场3比2战胜皇马。马洛卡主帅曼萨诺信誓旦旦:“皇马要想夺冠,先过了马洛卡这一关,这场比赛将是一个让世界知道马洛卡俱乐部存在的最佳机会。”弗罗伦蒂诺时代,皇马百年庆典日,当俱乐部将餐厅、烟花和贺词都准备好了时,拉科却很扫兴地在伯纳乌捧起了国王杯冠军,不过,经历过那一幕的劳尔、古蒂、卡洛斯等球员以及卡纳瓦罗、范尼等身经百战的老将,肯定不会让轻敌再占据自己的头脑,他们不希望历史重复。

  从现在皇马的状态来看,马洛卡人即便要想维护所谓的自尊,也不是能轻松做到的事情。因此,巴萨方面觉得光有曼萨诺的信誓旦旦还不够,还得给马洛卡将帅来点实质性的物质刺激。梅西就大胆地表示,需要给马洛卡设置第三方奖金,“我认为可以奖赏马洛卡,为什么不呢?如果是奖励他们赢球,当然可以。如果结果对我们有利那就更好,只要马洛卡能夺取3分,那我认为用什么办法都无所谓。”

  一向老实的伊涅斯塔也表示,应该给马洛卡设置奖金,“额外的奖赏肯定是会得到他们的欢迎的。”不过,伊涅斯塔也指出,首先巴萨自己要争气,“如果我们不能战胜塔拉戈纳,那也是白搭。”按照《马卡报》的说法,巴萨准备给马洛卡设置60万欧元的赢球奖,不过,马洛卡俱乐部主席格兰德却不敢接招:“像梅西这样级别的球员是不能说这种话的,尤其是在打入了那样一个进球后,更不能说。这种第三方奖金的问题,我看必须要所有的俱乐部都坐下来确定一下,究竟合不合法。但是大家请放心,马洛卡一定会竭尽全力战胜皇马。”(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