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土伦杯并非头号星探集中营 英超意甲群星奔袭欧青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09:54  足球-劲体育

  刚刚结束的土伦杯在国人眼中似乎是一个培养国际足坛新星的标准赛事。但已经正式开始的欧洲U21锦标赛决赛周才是欧洲最高级别的“星探”集中营。8支球队有超过20人曾有国脚经历,某种程度上,他们将决定这8支球队2008、2010和2012三届大赛的走势。

  两年一度的欧洲U21锦标赛决赛周,是列强检验国家队新陈代谢的最好机会。不过今年起为避开世界杯和欧洲杯改为单数年进行,一些传统强队意外落马8强,也给了豪门球探新的机会。

  这是1992年以来,欧青赛热门法国队首度无缘8强:法国人毁于自傲,被以色列淘汰赛偷袭得手;而已经连续两届无缘8强的西班牙则有些背运,2006年他们小组赛负于比利时和塞黑未能进入16强,今年又在1/8决赛撞上球员技战术素养最高的意大利惜败。除此外,荷兰、葡萄牙和塞尔维亚、捷克这样的青年赛事传统强队都入围了8强。8支球队有超过20人曾有国脚经历,某种程度上,他们将决定这8支球队2008、2010和2012三届大赛的走势。

  有些讽刺的是,过去8届赛事意大利5次夺冠,实力超群,却是本届参赛队中惟一没有现役国脚的。不过这并不影响意大利具有第6次登顶的实力,这支意大利队仅有4人委身意乙,其余都在意甲效力。尽管队长波滕扎因伤无缘决赛周,将近半数来自

亚特兰大和帕尔玛青训体系的新人,已经成为未来意大利的支柱。
尤文图斯
的边卫切里尼、佛罗伦萨中场蒙托利沃、罗马前卫阿奎拉尼和都灵边锋———因技术出众绰号“Rosinal-do”的罗西拿,都肯定将成为意大利国家队的常客。此外,前锋帕齐尼、罗西和乌迪内后卫柯达,也都是颇受瞩目的新人,后者2004年甚至还被里皮邀请随国家队训练。

  以新陈代谢而论,对国家队裨益最大的当数塞尔维亚。尽管国内动荡不堪,塞尔维亚已经连续三度入围8强,前2次还分获亚军和季军。这三批队员,为目前塞尔维亚国家队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塞尔维亚也是8支参赛队拥有现役国脚最多的球队(4人)。包括绰号“塞尔维亚内德维德”的红星右后卫巴斯塔,转会马略卡的边锋扬科维奇、19岁的游击队队长斯米雅尼奇,还有刚满18岁已经签约切尔西的天才中卫拉伊科维奇。除意大利和荷兰外,塞尔维亚是欧青赛技战术素质最成熟的球队。而梯队成才率甚高,也是塞尔维亚足球始终保持水准的关键。

  当然,特别值得关注的,还有青训体系向来出色的荷兰。除了后卫弗拉尔、中场马杜罗和前锋巴贝尔早已有国家队履历外,转会赛尔塔的前阿贾克斯边锋德里德和埃因霍温18岁的摩洛哥前腰阿萨蒂,都是未来荷兰国家队的亮点。这其中,还有上赛季范加尔为荷兰国青贡献的两位防守天才———后卫唐克和波斯尼亚裔中场梅杜雅宁。另一支传统强豪葡萄牙队中,目前效力博尔顿的边锋瓦兹·泽和刚转会

曼联的纳尼、以及被不来梅买断的阿梅伊达是焦点人物。

  对于首度入围8强的以色列和时隔3届才重新入围的英格兰而言,球队里能够担起未来国家队重担的球员委实不多。一个切尔西预备队的本·萨哈尔已经被以色列国家队当成救星,英格兰队中目前成才的也只有三料队长雷·科克、纽卡前卫米尔纳和后卫泰勒,至于本特利、埃弗顿的少年中锋瓦汉甚至小费迪南德,都还远远没有让人看到光明前景的程度。或许,这次欧青赛是他们步入豪门的阶梯。

  编者:新浪体育将全程视频直播欧洲U21青年足球锦标赛,敬请关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