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0秒钟决定一赛季 神奇瞬间皇马巴萨换位天堂地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0日12: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偶然性决定历史”这样的说法尽管并不一定被所有人接受,但是在今天却在皇马和巴萨的比赛中得到了应验,皇马客场对唯一有实力阻挡他们的萨拉戈萨,巴萨主场对同城死敌西班牙人,并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连扳两球,比赛进行到89分钟,皇马1-2落后,巴萨2-1领先。

  此前,两队在积分榜上齐头并进,但皇马在胜负关系上领先巴萨,因此暂时排名第一,不过如果按照比赛按照第89分钟的结果,那么巴萨将领先皇马3分,只要在最后一轮在已经提前降级的塔拉哥纳身上拿到1分,巴萨便可夺冠--这并不困难。

  然而可惜的是,比赛并没有在第89分钟结束,接下来的10秒钟,成为了决定和改变一个赛季的10秒钟,最漫长的10秒钟!

  在拉罗马雷达球场,范尼在门线前的补射让比分变成了2-2,重新燃起了

皇马的希望,如果仅仅是如此,还不够,因为2-2的比分之下,巴塞罗那如果能够在诺坎普保持2-1,那么他们仍然将领先2分进入最后1轮,如果客场在塔拉哥纳身上全取3分,他们依旧是冠军。

  但这就是命运的神奇,几乎是同时,在诺坎普传来了进球的消息,巴塞罗那被扳平了!!!塔穆多的低射破门,让巴塞罗那到手的3分变成了1分!尽管从计分牌上来看,皇马的进球是在89分钟,由于巴塞罗那的比赛下半时比皇马要早开始一些,实际上横向对比,两个进球相差不到10秒钟!以至于电视台播放皇马的进球慢动作只放了一遍,就立即切换到了巴萨丢球的重放!以至于皇马队员在庆祝进球时他们还并不知道巴萨已经丢球,范尼进球之后还并不兴奋,疯狂的庆祝倒是先从随后用手机得知巴萨丢球消息的皇马替补席先开始。

  这就是足球无法比拟的魅力,不到最后1分钟,你永远无法知道谁是最终的胜利者,当年拜仁慕尼黑依靠帕特里克-安德森对汉堡队的进球内任意球,最后一轮将沙尔克04几乎肯定到手的01/02赛季德甲冠军抢走;利物浦的疯狂6分钟,再0-3的情况下3-3追平

AC米兰,从而在点球大战夺得了04/05赛季的冠军杯冠军。但这一切只需要追赶者把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反观本轮
西甲
这“神奇10秒钟”,皇马和巴萨两场比赛的比分变化,让两支球队实现了从天堂到地狱的换位!

  现在的情况又回到了最初:皇马只要在主场拿下已无欲无求的马洛卡,拿到3分,无论巴萨赢下塔拉哥纳多少球,卡佩罗和他的队员们都将冠军到时候,西班牙媒体在感慨命运神奇,卡佩罗命硬的同时,也为巴萨的不争感到遗憾。

  看似10秒钟的偶然决定了一个赛季,但实际上也藏着必然,从近一段时间以来的表现来看,皇马确实好于巴萨,队内现在空前团结,几次在落后的情况下,皇马都表现出了一往无前的决心和气势,例如对西班牙人韦尔瓦最后时刻的逆转,而巴萨,这样的痛失好局早已不是第一次了,三轮之前,同样是在诺坎普,对贝蒂斯最后时刻的一球不丢,今天的丢球绝对不会绝定整个赛季。而在本场比赛中,梅西通过“上帝之手”的小聪明险些逆转了冠军的天平,还好上帝的眼睛是雪亮的,巴萨以戏剧性的方式取得的领先优势,以更加戏剧性的方式还了回来。

  偶然中藏着必然,这就是足球,这也是生活,但前提是你必须不能放弃,范尼和皇马通过自己的坚持,赢得了奇迹。但比赛还没有结束,皇马还没有最后夺冠,最后的90分钟,巴萨还会坚持吗?奇迹还会发生吗?我们拭目以待。

  (Galc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