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赛季比出昔日米兰师徒高低 为什么说巴萨需向皇马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0日09: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皇马与巴萨这西班牙两大豪门之间的较量,也可以说是老师与学生之间的一次较量,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姜还是老的辣,卡佩罗极有希望在与里杰卡尔德的战斗中笑到最后。

  1991-1992赛季,卡佩罗接替萨基出任AC米兰主帅,里杰卡尔德在他手下效力了两个赛季后回到荷兰。1995年的冠军联赛决赛中,里杰卡尔德和阿贾克斯的小伙子们将卡佩罗的AC米兰击败,捧起欧洲冠军杯。上赛季,巴萨采用“控球型反击”打法,一举淘汰切尔西、AC米兰和阿森纳等劲旅捧起冠军联赛冠军奖杯。后来,里杰卡尔德承认他是“偷师”卡佩罗“谨慎第一”的战术,但是,这个赛季,里杰卡尔德又将从卡佩罗那里学来的东西都忘光了,当保守的卡佩罗一次次率队实现逆转时,里杰卡尔德也在一次次浪费机会,对贝蒂斯的比赛,巴萨最后一刻失球丢掉了领头羊的位置,对西班牙人的比赛,巴萨再次将上帝给予的机会拱手让出,这已怪不得命运。

  卡佩罗尽管本赛季在

皇马饱受批评,但最终却用自己的坚韧赢得了人们的尊重。在两次与里杰卡尔德的直接较量中,卡佩罗也都占据了上风。卡佩罗和里杰卡尔德的较量,被人们看作是两代教练的比拼,两种足球风格的对决:卡佩罗要求自己的球队如岩石般坚硬,而里杰卡尔德则喜欢给球队注入想象力,他更喜欢天才,因此有人戏称,卡佩罗的足球像语言乏味但逻辑精准的科学论文,而里杰卡尔德的足球则像是激情洋溢的诗歌。

  本赛季西班牙国家德比第一回合,卡佩罗用高效的防守反击战胜只有控球却无机会的巴萨,先赢下一局。第二场国家德比开战时,,两支球队都刚刚被淘汰出

冠军杯,形势对两位主帅来说都不利,但里杰卡尔德无下课之忧,卡佩罗却命悬一线,不过,卡佩罗再次在学生面前找回了尊严,那场比赛,里杰卡尔德大胆使用的343阵型漏洞百出,而卡佩罗却指挥球队反客为主,三次在诺坎普领先比分,若不是梅西最后时刻的天才闪光,卡佩罗就能带着胜利离开。

  现在,皇马逐渐打出了精彩足球,卡佩罗在战术和球员使用上不断修正失误,一步步迈向成功。在球员的使用上,卡佩罗也找到了昔日战术大师的感觉,以近期比赛为例:对塞维利亚的比赛,古蒂上场30分钟改变战局,对

西班牙人的比赛,卡佩罗安排雷耶斯上场就直接改变了被动局面,最终 4比3逆转对手;对萨拉戈萨德比赛,在上半场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卡佩罗下半场强调了进攻秩序,劳尔和埃莫森被拿下,古蒂和伊瓜因上场,皇马很快扳平比分,随后雷耶斯的上场也给萨拉戈萨带去很大压力,最后时刻,正是伊瓜因的射门给范尼的补射制造了机会。

  与卡佩罗的神奇换人相反,近期的里杰卡尔德屡出昏招,对贝蒂斯的比赛,里杰卡尔德在巴萨一球领先情况下换下小罗,结果最后一分钟失球导致球队让出积分榜头名位置。本轮对西班牙人,里杰卡尔德又出人意料地起用久疏战阵的古德约翰森首发,而没有像媒体猜测的那样用更适合球队的久利,状态不错的萨维奥拉甚至未进入大名单!下半场用奥莱格代替范布隆克霍斯特让人不解,2比1领先后,里杰卡尔德又犯保守毛病,换莫塔上场,最终,正是奥莱格的失位造成西班牙人的进球。本赛季,巴萨已经不止一次吃遭遇对手偷袭的亏,但里杰卡尔德对此却束手无策。当性格强硬的卡佩罗凭借大清洗树立自己的权威时,在队内采用妥协政策的里杰卡尔德却始终无法真正让球队平静,看来,他还得好好向卡佩罗学上一阵。(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