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利物浦名宿预言欧文再攀高峰 他蕴藏已久的能量将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17:52  东方体育日报

  在一些不经意的场合,总会出现与历史相契的瞬间。在塔林,这回翻开历史簿的是迈克尔·欧文。在将贝克汉姆的弧线垫入球门后,一个伟大的名字被他抛在了身后——在竞技性质的大赛中,欧文的入球数已经达到23球,超越了他的前辈莱因克尔。同时值得庆祝的是,欧文打破了自去年6月3日对阵牙买加友谊赛后的球荒。

  自与阿尔巴尼亚的B级赛事中回归,欧文就在慢慢累积他的信心。和贝克汉姆不同,他没有带着在俱乐部的亢奋回到国家队,支撑他的,只是一双韧带曾经撕裂的腿。“他还没有找到破门的嗅觉。”打玩阿尔巴尼亚和巴西,舆论给欧文施加了压力。外界早忘了他的腿脚还有些重,还不能完全发力奔跑,对如今找不到破门感觉的英格兰而言,欧文的回归难免不被寄予厚望。毕竟,他还是现役进球最多的国脚,他还有队友缺少的大赛经验,即使麦克拉伦故作轻松,欧文也看得出主帅内心的焦急:如果自己能尽快入球,那对英格兰队是最好的激励。

  这种内心的交流在塔林取得了效果。第61分钟,整场碌碌无为的欧文突然出现在爱沙尼亚的球门后点,贝克汉姆的传球被他轻轻一垫,锁定了三球领先的局面。事先没有任何征兆,没有任何刻意的算计,欧文在前两个入球的激励下,及时找回了破门的节奏。“我最高兴的就是看到欧文取得了入球。”赛后,麦克拉伦承认,当欧文的垫射成功时,他差点想拥抱身边的教练组。连续三场首发,麦克拉伦给足了弟子信任,而在最重要的一场比赛中,他从欧文的脚下收到回馈:自己花这些功夫完全值得。

  

利物浦名宿阿兰·史密斯也在《每日电讯》专栏中写道,“在公鸡球场,我们看到欧文攀上了恢复期的顶峰,接下来,他蕴藏已久的能量将要爆发。”在史密斯看来,欧文从不缺少信心,或者说他很了解自己对球的掌控能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