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性感足球重回意大利 质疑多纳多尼=激发多纳多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17:00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王昱民

  对于多纳多尼来说,胜利来得总是那样及时。丑陋过后的漫天声讨,巨大的压力又迅速转化成无穷的动力,一次次的重复上演。2比0客场击败立陶宛,赶超苏格兰排名小组第二,胜利和场面上的优势又一次让多纳多尼有了侃侃而谈的资本,“稳定过后,你就会看见一支真正的意大利队!”

  预选赛的头两场,1平1负,所有人对多纳多尼的信任都跌至了谷底,换帅说顿时风起云涌。放弃特立独行的幼稚想法,召入半数世界杯冠军成员,托尼们拯救了多纳多尼,连胜后,又听见了久违的褒奖。就像是去年的翻版,2比1小胜由业余球员组成的法罗群岛,“耻辱”是唯一合适的修饰词,鉴于此前主场被立陶宛逼平的事实,足协首脑们给了多纳多尼一张死缓判决书,“赢不了球就下课!”

  重压下,多纳多尼又一次大刀阔斧地进行了调整,整个攻击线上,主帅更换了除因扎吉之外的所有人,4141的前场组合变成了迪纳塔莱、夸利亚雷拉、佩罗塔、德罗西加因扎吉,天佑多帅,大变动后的“蓝军”打出了激情。开场后,

意大利就两度制造威胁,迪纳塔莱的凌空抽射偏出,佩罗塔的右脚劲射稍高。和打法罗群岛不同,全军用命的意大利队创造了诸多机会,不过进球却迟迟不来。

  天佑多帅,首次代表国家队先发的夸利亚雷拉横空出世。和亚昆塔一样,国家队前锋过剩的现状让他不得不打起了右前卫,不过这也充分地发挥他速度快和脚头硬的特点。第30分钟,桑普前锋用速度连过两名立陶宛后卫,横向带球后20米外一脚抽射,皮球飞过门将的手指直奔网窝。半场结束前,皮尔洛分球,依然是在禁区外,夸利亚雷拉凌空抽射中的。

  上一场比赛,布冯数次冲着队友大吼,失球也让他在赛后怒气冲天。但这一次,90分钟的比赛,布冯只有一次不爽,米库留纳斯在第42分钟的单刀。赛后,布冯坦言:“球队的表现截然不同,这一场,我们更加谨慎,注意力更加集中。”当然,对于任何一名主教练来说,宽松的环境才是他们最希望得到的,多纳多尼表示:“请大家再多一些耐心。”同样的话,首战失利时说过,完败给法国时也说过,意大利媒体已经听腻味了,他们相信只有压力才不至于让多纳多尼头脑发热,才不至于让这支世界冠军球队心生骄傲,1982年

世界杯夺冠间接导致1984年折戟欧锦赛
预选赛
的教训时刻警醒着意大利人。

  “大胆去质疑他,给多纳多尼最大的压力,这样才能激发整个意大利队的潜能。”《共和报》在赛后作出了精彩点评。对于“菜鸟”教头多纳多尼来说,这或许是最好的历练。一直力挺多帅的意大利传奇球星里瓦表示:“现在的工作氛围会很压抑,但这会让他真正学会如何带好一支强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8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