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枪压阵全新法国出彩 马克莱莱解释切尔西为何遇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14:3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许苏报道 亨利不在,维埃拉不在,萨尼奥尔不在,特雷泽盖不在,这支出战格鲁吉亚的法国队,只有图拉姆和马卡莱莱两杆老枪来压阵。

  出战对格鲁吉亚,已是马卡莱莱在本届欧洲杯预选赛中第6次为法国登场。但马卡莱莱并非倚老卖老之人。对阵乌克兰,他不仅防守出色,甚至还助攻阿内尔卡一次。本场与马卡莱莱搭档防守中场的是图拉朗。开场几个照面,双方互有攻势,马卡莱莱也寻机进攻到前场。第10分钟,他在右路一脚远射,迫使对方门将做出扑救。

  上半场,里贝里和纳斯里在两个边路的进攻,分散了格鲁吉亚的中路兵力,马卡莱莱与图拉朗合筑的防守屏障,并没有受到对手太多的冲击。下半场,一球落后的格鲁吉亚加强了中场控制,两队在中场一度胶着。但在图拉姆前后串联之下,法国队并没有给对手什么机会。一场法国占绝大部分优势的比赛,看不出马卡莱莱的功力。反倒是同为后腰的图拉朗表现稳定,显现成大器的潜质。上赛季在切尔西,马卡莱莱同样受到后生挑战。埃辛的优异表现以及米克尔的强力崛起,分走了法国人不少光彩,但马卡莱莱人并不恐惧这样的变化:“球队的很多东西都在良性发展,我也明白,如果你在球队中状态能力不拔尖,你就必须停下。如果我没有达到最好状态,我也不愿意上场,我接受这种命运!”

  本赛季在切尔西,34岁的马卡莱莱上场时间明显变少。外间传闻这是因为他和莫里尼奥争吵的结果。但马卡莱莱否认这点,他更正这和自己过分疲劳有关。“我非常疲惫,完全是身体上的透支。我必须经历一个恢复的过程,但可以肯定的是,(上场少)绝不是因为我和主教练的关系搞糟了!我和莫里尼奥之间根本没有争吵,我只是太累了,从去年

世界杯后我就没有休息过。”马卡莱莱在切尔西期间赢得了所有英格兰的奖杯,他认为这支球队还需要一个
冠军杯
:“切尔西有巨星,也有成长中的新秀,他们有足够的能力和时间赢得欧洲冠军。”

  在去年世界杯后,马卡莱莱就谈过退役的想法,但他现在却准备变卦。“退役?我不知道。我还想赢得一些东西。在法国队内部,我认为自己已经赢得了想要的东西:尊敬”。那明年的欧洲杯呢?“如果多梅内克到时还会召入我,我肯定会很高兴接受邀请。”除此之外,马卡莱莱对俱乐部的未来并不确定,“我还没有决定下赛季去哪里踢球。我可能会继续留在切尔西,因为我和俱乐部还有一年合约。美国也在我的考虑之中,而且,效力大联盟也不会阻止我为法国出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