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乌龙大战捧出真正胜利者 德国赛季最后一战非完美收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14:2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希策尔斯佩格兴奋地挥舞着手臂,庆祝他在国家队的第三个进球。又是在即将中场休息时,德国队打破了场上的僵局,也将斯洛伐克人创造冷门和力拼小组第二的愿望扼杀在了萌芽中。德国队2比1击败了斯洛伐克,继续在小组积分榜上领跑,现在他们基本上已拿到了一张2008年欧锦赛的入场券。有趣的是,希策尔斯佩格之前的两个进球都是乌龙球。

  51000名球迷令汉堡的AOL竞技场座无虚席,与6比0击败圣马力诺相比,主帅勒夫在首发阵容中只更换了一个位置:归队的弗里茨出现在了右中场,取代了上场表现不佳的小将希尔伯特。在锋线上,戈麦斯并没有得到新的机会,与库兰伊搭档的仍然是克洛泽,勒夫许诺,要给世界杯最佳射手更多的机会。

  对于斯洛伐克来说,这个场地也并不陌生,主帅科西安作为球员曾效力圣保利队,还曾在科隆和艾尔福特执教过。重返德国后,科西安多次表示,自己是德国队的忠实球迷,而斯洛伐克的最后一场热身训练就是在圣保利的训练场进行的。

  德国队开场就掌握了主动,斯洛伐克全力收缩,不过德国人仍抓住了对方的一次失误。第10分钟,扬森左路突破,在皮球即将滚出底线前,倒地将球勾住,并传向门前,对方后卫措手不及,匆忙之中杜里察抢在克洛泽之前出脚解围,却将球送入了自家的大门。

  不过同样的一幕10分钟后在场地的另一侧重演了,克拉伊契克左路突破,跟在他身后的梅策尔德无法阻止对手的快速突进,只好提前出脚试图破坏,不料直接将球踢向了球门,莱曼的倒地扑救也未能阻止这个小角度的“射门”。队友默特萨克跑过来安慰梅策尔德,这位今夏即将转会

皇马的中卫仍是一脸沮丧地走向场地中央。

  尽管表现比上一场出色,但是场上的僵持局面却没有改观。不过德国队已学会了如何在这样的局面下耐心的寻找机会,他们更多地从边路发动进攻,扬森和拉姆得到了发挥。距离上半时结束还有三分钟,拉姆右路传中,克洛泽又将球回传,这一次拉姆右脚扣过防守队员,用他并不擅长的左脚第二次传中,后点的希策尔斯佩格甩头将皮球砸进了大门。“铁锤”看来不仅可以用来形容他的远射,他的头球的破门也一样有力。勒夫在场边猛然跃起,与助理教练弗里克拥抱起来。

  下半场德国队希望能扩大比分,勒夫先后换上了戈麦斯和特洛霍夫斯基两名进攻球员,但进攻效果不明显,反而是斯洛伐克人的快速反击多次威胁了主队的大门,坐在看台上的萨默尔频频表示不满,不过德国队还是将比分定格在了2比1。与对圣马力诺的比赛不同,德国队需要的是胜利,而不需要考虑净胜球的问题。

  赛后勒夫表示:“这是一场重要的胜利,斯洛伐克不是一个容易对付的对手,我对球队的表现感到满意。”希策尔斯佩格为自己的进球感到高兴:“我很少进头球,在这样的比赛中破门感觉真得很好。”这是本赛季德国队的最后一战,击败斯洛伐克,出线形势大好,给这个赛季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国脚们也可以带着轻松的心情去度假了。

  德国出场阵容(442):莱曼/拉姆、默特萨克、梅策尔德、扬森/弗林斯、弗里茨、希策尔斯佩格、施奈德(90’罗尔费斯)/克洛泽(74’特洛霍夫斯基)、库兰伊(65’戈麦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