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比尼奥:皇马+卡卡就会变无敌 队友让我把小罗搞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10: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西打平土耳其,罗比尼奥首发,半场的时候被小罗换下,没什么特别抢眼的表现,就像罗比自己说的那样,目前所有的精力都在皇马。比赛前,皇马小将抽空接受了西班牙《阿斯报》的专访,言谈话语,也是围绕着皇家马德里展开的。

  问:刚看了巴西队的训练,有很多笑脸。

  罗比尼奥:是的,很好的气氛,现在的皇马也是这样。西甲的争夺很激烈,很困难,所以球员更应该团结起来。

  问:这个赛季会有个好的结局吗?

  罗比尼奥:每天我都在改变,我知道这与卡佩罗教练给我的信心分不开,我需要这些信心,这点上他与卢森博格教练一样。他们都需要你上场比赛,同样有时也需要你踏实的坐到板凳上去。你要知道自己的作用在哪里,也应该知道如何帮助队友踢球,现在我越来越清楚这个。从劳尔、范尼、贝克汉姆身上我学习到这些,赛季结束的时候,我希望能拿下冠军作为结尾,也希望用冠军作为下赛季西甲的开始。

  问:来欧洲以后一些事情改变了吧。

  罗比尼奥:没错,至少我改变了很多,尽管一直有争议,不过我还是努力选择着前进的方向。

  问:以前的弱点,现在弥补了哪些?

  罗比尼奥:我需要更适应欧洲的足球。在巴西孤注一掷的冒险就叫足球,这里一切都要布置妥当。

  问:什么时候感觉有望得到西甲的冠军?

  罗比尼奥:不是一个突然的瞬间。简单的说,我们渐渐相信自己能得到这个结果。在巴萨的那场球我感觉是非常重要的。从那时开始我们意识到有很丰富的东西可以争取,而如果不这样做的话我们会失去很多更多的东西。

  问:现在的

皇马比你来的时候的皇马更团结?

  罗比尼奥:我认为是这样。三年的颗粒无收而改变的机会就在眼前。我甚至为此陶醉,我希望今年拿下在皇马的第一座奖杯。

  问:是因为心理问题解决了就踢的好了吗?

  罗比尼奥:从我的角度观察大家现在是更快乐。我们开心的训练,认真的态度,有条理的进行,很严肃但绝不会成为负担,以前的皇马并不快乐。

  问:在对萨拉戈萨之前怎么想?

  罗比尼奥:赛季最重要的一场比赛,他们值得尊重,正因为这样我们才想拿下比赛,我也要再次证明我的足球。

  问:如果拿下西甲冠军你会怎么庆祝?

  罗比尼奥:看着吧,我要是拿了西甲冠军就留个长发(笑)。我知道如果我们拿下冠军,那将是一个光荣的舞台。

  问:西甲有三个巴西国脚,你,阿尔维斯和小罗。

  罗比尼奥:我们经常聊,不仅仅是西班牙,也说

德甲什么的,卡卡的成就很了不起,大家也说皇马最近干的不错。

  问:你和谁住一个房间?

  罗比尼奥:我和小罗。

  问:是你自己选的吗?

  罗比尼奥:哦,不是……是安排的。好多队友跟我说把他弄伤了,这样我就少了一个对手了(笑)。

  问:是吗?

  罗比尼奥:我怎么可能那么干,我们是好朋友。我们共同为祖国而战,虽然存在竞争,不过回到房间一切都变样了。

  问:谈谈卡卡,他如果真来皇马对你可能并不是好消息,你们的位置相似。

  罗比尼奥:他很不同。他的到来与否不会影响我,因为我只想在

马德里踢球。而且我与卡卡的位置并不冲突,一支好的球队目的是在欧洲称王。

  问:然后?

  罗比尼奥:世界上的每一个球员都渴望能为皇马效力,只不过这愿望完成起来很困难。

  问:卡卡知道皇马很希望他过去吗?

  罗比尼奥:是的,有时他也会问我,我会把知道的告诉他,他也明白马德里的盼望。不过他对米兰是真的尊敬,一家这么伟大的球会,带给他很多不能忘记的东西。

  问:他从没说过要来皇马吗?

  罗比尼奥:他像对我施了魔法,马德里要加上他几乎就无敌了。他是一个极好的球员,一个极好的人。

  问:说详细点

  罗比尼奥:现在他是一个幸福的大男孩。他用令人信服的表现直指金球奖奖杯。赞美的话就说这么多吧,没有人不会选这样表现的人吧。

  问:几天前你在伦敦面对贝克汉姆,比赛怎么样?

  罗比尼奥:我们私交很好。在温布利我对观众的行为甚至产生了幻觉,他的助攻帮助了球队,皇马也同样需要这样的球员。

  问:除卡卡外,皇马还需要阿尔维斯。

  罗比尼奥:不管是俱乐部还是国家队都是一个完美的赛季。马德里已经有了不错的右后卫,不过阿尔维斯和西西尼奥踢右前卫也会很出彩儿。

  (诺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