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贝克汉姆效应难掩一道难题 对双德组合还有多少耐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09:26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报道 周三晚上的塔林,英格兰的“双德魔咒”依旧没有破除,尽管对手不过是世界排名110位的爱沙尼亚。《太阳报》体育栏目主笔霍华德在赛前讥讽英格兰现在已沦落到对付鱼腩球队都如临大敌,他们像极了“绕着狮子尾巴嗡嗡作响的苍蝇”,但就是这只“苍蝇”,让中场的杰拉德和兰帕德同时失去光泽。

  对付爱沙尼亚,杰拉德对阵巴西时令人吃惊的防守能力无从发挥。进攻?三个入球和他们没半点关系。更多时候,这两个英超顶级豪门的当家小生都迷失在了摄像镜头前。球迷的嘘声万万轮不到利物浦队长,但招呼兰帕德的却少不了。这多少让杰拉德在温布利一战后感到不解:“简直让我震惊。当高音喇叭陆续报出球员名字时,你就可以听到嘘声。除了兰帕德外,大部分球员都得到了喝彩,唯独他被嘘声伺候。这种气氛基本会让球员产生两种反应,要不做缩头乌龟,要不就承受困难重新再来。我的职业生涯也有几次被嘘的经历,不过我都选择了后者。我知道弗兰克会怎样继续———击败他们!他会在接下去的一些比赛中进个漂亮的球。”

  被自己的球迷嘘对任何一个球员而言都是极大的心理考验,像C·罗这样,像自恋的纳西塞斯一样,露着倔强的微笑迎接嘘声的毕竟只在少数。比如前苏格兰国家麦考利斯特就曾经在遭受类似打击后,心灰意冷做了退出国家队的决定。足球圈流行一句话:“要想成为国家队球员,不经历点嘘声怎么行?”但麦考利斯特多少不敢苟同,他对兰帕德的评价:“做鸵鸟很容易,但弗兰克根本不是这种类型的球员!”

  可惜在塔林,兰帕德没能为自己平反。在球场上他似乎总是游离于集体之外,左路的布里奇和乔·科尔轮番助攻也好,贝克汉姆在右边不断精妙传中也罢,兰帕德都无从发力。杰拉德也未能发挥和巴西一战的表现,在科尔攻入第一粒入球后,边上闲了半天的老记忍不住提醒观众:“科尔庆祝的时候,这家伙正从禁区内低着头往外走,看都没看边上兴奋的队员。看上去,他似乎对正在比赛的事实感到吃惊。伙计,专心点!”

  找找让杰拉德分心的原因,除了被爱沙尼亚球员戏称“受贝克汉姆效应影响涌入的女性球迷外”,还有可能是他在今年二月的一桩公案得以了解。今年2月2日,《世界杂志》发表《世界独家:杰拉德要去皇马?》一文,该文宣称杰拉德正和皇马秘密会谈,讨论夏天转会伯纳乌。而证据竟然来自伦敦一家酒店,因为该酒店“确认收到杰拉德先生和卡尔德隆先生的酒店预订”!这无疑违反了英足总关于在合同之下的球员不得私自和其他俱乐部商讨转会的法规。杰拉德一怒之下将《体育杂志》告上法庭并胜诉。该杂志赔偿数额不明的赔款和诉讼费,同时发表声明向杰拉德道歉。

  不过,靠着老将贝克汉姆的出色发挥,英格兰从塔林如愿以偿拿到三分,出线有很大希望。但麦克拉伦究竟还要对中场的“双德组合”加上多少耐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