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格兰展现久违的勇士精神 酣畅大胜保住麦克拉伦帅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09:2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没有戴队长袖标,但当贝克汉姆被换下时,球迷给他的掌声说明了一切,这还是他的英格兰,在两次助攻后,英格兰获得了一场久违的酣畅淋漓的大胜,英格兰的晋级希望保住了,麦克拉伦的位置保住了……

  就像《每日电讯》著名的专栏作家亨利·温特赛前所说,英格兰在塔林的任务就是“赢得三分,赢得尊重,赢得接下来这个夏天的平静”。面对世界排名第110名的爱沙尼亚,这个任务似乎并不艰巨。但是比较英格兰小组排名第四的难堪的出线形势,和麦克拉伦“不胜就下课”的巨大压力,这场比赛成了决定性的。麦克拉伦深知这一点,于是虽然英格兰只是提前一天,甚至没有适应爱沙尼亚人故意留长的草皮,但他在新闻发布会上的第一句话就讲明了目标,“我们就是来取胜的。”

  按照《独立报》的论调,如果麦克拉伦不能赢得这场比赛,按足总三月份计划,他就要下课,还将创造英格兰主帅下课的纪录,2000年,凯文·基冈在18场比赛后主动辞职,但麦克拉伦躲过一劫。

  球迷的热情也可以看出比赛的重要,可以容纳9700球迷的体育场,英格兰球迷分到了1200张球票,另外800名无票的球迷也到了塔林,140镑一张的黑市球票对他们来说并不是问题。真正的问题是爱沙尼亚人坚韧的防守,克罗地亚上周六仅1比0小胜,俄罗斯虽2比0取胜,但直到第78分钟才攻进第一球,于是,无论是队长特里还是主帅麦克拉伦赛前都强调了一个词:耐心。

  耐心是讲给“伟大”的英格兰球迷们的,对自己的球队他们可以做到不离不弃,但对国家队,他们缺少耐心,前有克劳奇、哈格里夫斯,现在是兰帕德,都是被嘘对象,特里、杰拉德面对兰帕德受到的待遇都有些不解,“他会用进球来回应的”,而兰帕德自己也很平静:英格兰球迷向来喜怒无常,我知道自己该怎么做。他知道自己该怎么做,他的队友当然也知道。

  英格兰表现出了很久没有表现出的激情,从比赛开始的第一分钟就压迫对手。5分钟,贝克汉姆的任意球稍稍高出,18分钟,克劳奇禁区前沿的射门也稍稍高出,而28分钟,欧文接应贝克汉姆任意球门前错失良机更是验证了他们赛前的准备:只要耐心,进球迟早会到的。英格兰在30分钟后开始放慢节奏,但全场比赛表现出色、频频助攻的布里奇投出了关键的一个界外球,全场比赛几乎没错过任何头球的克劳奇点给乔·科尔,后者停球转身射门命中。两分钟后,布里奇又一次传中,兰帕德的头球失之毫厘。

  右路下半场发挥威力:53分钟克劳奇接贝克汉姆传中头球命中,他代表英格兰第19场比赛的第12球,比赛完全被英格兰控制。8分钟后,小贝为欧文助攻,帮助前英格兰金童攻进了在49场正式比赛中的第23球,让他超过了40场进22球的莱因科尔,成为英格兰首席射手。特里最后一分钟在门线上挡出对手的射门,他赛前的宣言也得到回应:如果英格兰不出线我负全责。他表现了队长的决心,也是未来的保证。

  替补贝克汉姆上场的戴尔也许会质疑,为什么如今的英格兰没有自己八年前第一次登场时8比0取胜对手的饥渴,但这个3比0之夜一切都已不重要,重要的是英格兰终于展现出勇士精神。麦克拉伦赛后难得感到释然,为欧文、为老贝、也为自己,“我们还有5场比赛,四场在温布利……”

  英格兰出场阵容(442):罗宾逊/布里奇、特里、莱德里·金、布朗/乔·科尔(75'唐宁)、杰拉德、兰帕德、贝克汉姆(68'戴尔)/克劳奇、欧文(88'简纳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