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缺托蒂蓝衣军找到"真正的心" 他撑起米兰亦撑起意大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07: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客场2比0战胜立陶宛,“Kata体育”赛后评分中夸利亚雷拉得到最高的8分,仅次于桑普多利亚前锋的是奥多和皮尔洛,两人均得到7分。奥多的贡献主要在防守方面,而皮尔洛得7分甚至有些偏低,夸利亚雷拉的两个进球都来自皮尔洛助攻,AC米兰中场在攻防两端都有出色发挥,黄牌可以说是本场比赛的唯一瑕疵。

  多纳多尼安排德罗西首发取代加图索,看中的是他的组织和攻击力,希望身穿10号球衣的德罗西为皮尔洛分担部分压力。但对比两人本场比赛的数据:皮尔洛全场传球99次,成功91次,德罗西传球46次,成功41次,考虑到德罗西只踢了65分钟,传球数据差距不算太离谱,但皮尔洛的99次传球中有66次是向前传递,德罗西仅为19次,皮尔洛在中场的灵魂地位毋庸置疑。

  在威胁性传球数据上,皮尔洛和德罗西的对比是5比0。第10分钟皮尔洛禁区右侧斜线传中,因扎吉抢点稍差一步;第22分钟皮尔洛弧顶直塞,迪纳塔莱形成单刀,可惜左脚射门打偏;第58分钟又是皮尔洛传给迪纳塔莱,后者小角度射远角高出;第70分钟皮尔洛长传找到因扎吉,后者几乎单刀破门,但被门将出击化解。夸利亚雷拉的两个进球都靠皮尔洛输送,第二个进球前皮尔洛快速的横传转移非常关键。

  而皮尔洛防守方面的表现更让人刮目相看,与侧重防守的德罗西对比,两人断球次数竟为6比0!皮尔洛的状态接近于去年

世界杯第一场对加纳的比赛,他在中场的覆盖面积相当大,两个禁区都看得到他的活跃身影,夸张地说,这一场皮尔洛在完成自身职责的同时,捎带着把加图索本来的那份活干了。最典型的一个镜头出现在第42分钟,立陶宛队卡洛纳斯单刀突入禁区,第一次射门被布冯扑出,当他准备补射空门时,这时补到门线上的却是皮尔洛,与布冯一同将角度封至最小,卡洛纳斯将这次绝佳机会射失。赞布罗塔频频助攻上前,他身后的空档多由皮尔洛补位,第35分钟皮尔洛的黄牌也是因此而得。

  一个体能充沛的皮尔洛可以主宰全场,冠军杯主场3比0大胜

曼联的比赛,皮尔洛跑动1万多米,位居全队第一。多纳多尼赛后称赞球队已足够优秀,暗示不一定需要托蒂的回归,但托蒂的作用并不是靠夸利亚雷拉等新人代替,多纳多尼信心的根源来自皮尔洛。没有托蒂,皮尔洛就是进攻的唯一支配者,其实在去年世界杯托蒂状态不佳时,皮尔洛已经表现出统治力。皮尔洛的位置也许不像托蒂那么靠近禁区,但只要加图索或德罗西为他提供足够保障,皮尔洛的作用可以得到最大程度发挥,即使托蒂不回归,多纳多尼也不缺致命的王牌。

  (定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