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C米兰一笔收购竟是10年不遇 绝世金童竟被估价800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12: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队参加完对土耳其的比赛之后,卡卡就将开始自己的假期,在赛前,他接受了《米兰体育报》随队记者的采访,在采访过程中,《米兰体育报》对卡卡说:“现在你的身价已经达到了7000万甚至8000万欧元。”卡卡并不否认,他笑着说:“我看重的是更有价值的东西。”

  3年前,卡卡加盟AC米兰,身价800万欧元,1年之后,卡卡随即登上了欧洲足球先生的候选名单,3年之后,按《米兰体育报》的评估,他的身价已经有8000万欧元,而且几乎已经是欧洲足球先生奖项在握了,尽管这么多年来,贝鲁斯科尼做了一些糊涂的投资,比如伦蒂尼、奥利维拉,一些没有收到应有回报的投资,比如里瓦尔多,但只是卡卡这一笔精彩的收购,就可以抹去其他一切的错误。

  “

AC米兰队中只有一个铁打的主力,那就是卡卡。”这是安切洛蒂两天前说的话,也是卡卡目前在AC米兰队中地位最好的写照,连队长马尔蒂尼也表示:“他比当年的古力特还好,我从来没有看过进步和适应如此快的外籍球员。”

  集技术、身体于一身的球员并不少,但可贵的是卡卡的谦逊,即便是在成为

冠军杯最佳射手之后,卡卡仍表示:“我觉得我没有达到顶峰,我一直在学习,我下赛季会变得更好。”这是促使他不断进步的最大原动力。

  尽管转会市场上有一定的运气因素,但签下卡卡,这并不完全是碰运气,在圣保罗,卡卡很小的时候,AC米兰就曾经关注了他,卡卡与济科一样,年少时非常瘦弱,随后让他强壮起来的营养和训练计划,实际上是圣保罗与AC米兰共同制定的。

  莱昂纳多离开AC米兰,去圣保罗踢了一段时间的球,随后又突然回到米兰,退役后成为了俱乐部官员,随后,在签约卡卡的过程中,巴西人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这同样不是偶然。卡卡的转会,看似AC米兰花费了800万欧元,实际上,这是长达多年的观察与布局的回报,最终,AC米兰现在在享受着这一果实。

  加利亚尼在两个月前曾经表示:“我们试图寻找优秀的年轻球员,但不会再有下一个卡卡了。”这不仅因为卡卡是一个特例,事实上,仅仅是通过几个月或是一两年在赛场外的观察、笔记,是很难获得对一名球员最准确的评价的,作为一个球员,他或许符合你的战术体系,但作为一个人,他又是如何呢?

  就像卡卡,这是一笔倾注了几年心血的长线投资,看似AC米兰2003年夏天在与切尔西的争夺中险胜,但卡卡加盟AC米兰其实是必然,下一个卡卡,甚至不会从那些18、19岁的天才少年中产生,而将是几年后从一个现在看来并不起眼的14、15岁瘦弱少年中诞生,这才是真正的成功的转会计划。

  (Men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