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甲赛制引各方争议 重中之重的问题竟是如此荒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18:11  东方体育日报

  许多巴萨球迷都愤愤不平,巴萨与皇马同分,都是积72分,而且巴萨净胜球也比皇马整整多出17个,然而,积分榜上巴萨却只能屈居皇马之后位列第二。道理很简单,按照西甲联赛的规则,如果两支球队积分相同,对战成绩好的排名靠前;其次才按照净胜球、进球来决定。这也意味着,如果最后巴萨积分仍和皇马持平,那巴萨连续三年夺冠的梦想就只能告吹。

  值得一提的是,西甲规则规定,如果有三支以上的队伍分数相同,那首先要看几支队伍间直接对决的得分数,然后再看几支队伍间直接对决的净胜球数,接下来才是总净胜球数和总进球数。不过,对巴萨来说,这条附加规则也不能给他们带来任何好处,因为如果最后巴萨、皇马和塞维利亚同分,仍是皇马夺冠:皇马胜在诺坎普3比3打平巴塞罗那,这让他们在三队小联赛中以7分胜出,塞维利亚得到6分,巴萨更是只得到4分,巴萨对强队不胜的恶果在这方面明显体现了出来。

  最后两轮比赛,只要皇马能战胜萨拉戈萨和马洛卡,那巴萨对

西班牙人和对塔拉戈纳这两场比赛无论打入多少个进球都没有用,规则就是这样的残酷。先看相互交锋战绩的规则,有积极的一面,也有消极的一面。积极的一面是能促使你认真对待每一场尤其是和直接竞争对手的比赛,同时还能预防赛季末一些球队踢默契球狂捞净胜球的场面出现。消极的一面上它不给前面犯错的球队弥补的机会,而且不先看净胜球也不利于对进攻足球队的鼓励。巴萨现在一方面后悔在与皇马的两回合交锋中未能发挥水平,只取得一平一负,另一方面也对主场对贝蒂斯的比赛的最后一刻的失球懊恼不已。正是巴萨中后场球员的一次集体走神,让贝蒂斯扳平了比分,巴萨的积分也被皇马追平,并失去了头名的位置,现在,命运已经不再掌握在巴萨手中。

  《世界体育报》认为,西甲同分先看相互成绩是不合理的,欧洲的大部分联赛,同分情况都首先看总净胜球,英超、德甲、法甲、荷甲、苏超都是如此,巴萨如果是在这些联赛,那就仍是领头羊。只有先看净胜球,才能鼓励进攻,号称进攻联赛的西甲联赛进球数却逐年下降,并非是没有原因的。“巴萨进球数最多,失球数也最少,但却只能排名第二,真是荒唐。”《世界体育报》抨击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