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托蒂临近回归却引非议 意大利众国脚群起指责罗马王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18: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国家队备战对立陶宛的欧洲杯预选赛之际,关于托蒂是否重返国家队,怎样重返国家队的争议却开始,而且大有愈演愈烈之势。

  事情起于昨天意大利媒体称,托蒂将以“半回归”的模式进入意大利国家队,即参加一些关键场次的比赛,如意大利对法国,而放弃一些非关键场次。但这样的说法,引起了意大利国家队内的轩然大波。

  率先发难的是赞布罗塔,这位巴塞罗那的后卫对所谓的“半回归”模式提出了质疑:“我只是希望在这里的球员能够塑造一种团队精神,而不是不在这里的人,我不想引起任何争论,但是如果你真的重视国家队的球衣,那么你应该什么时候都把国家队放在第一位而不仅仅是在那些重要的比赛上。当然这只是我的个人观点,而不是一种批评。”

  马特拉齐则娓婉表达了自己的反对意见:“我不认为托蒂说过他只想打那些重要的比赛,而把相对次要的比赛放在一边,他现在希望回到意大利国家队,当然最终是否被召入取决于多纳多尼教练。无论如何, 现在提出关于托蒂和内斯塔的争论对于备战立陶宛的比赛没什么好处,这场比赛我们需要全取3分。”

  确实,这种“半回归”的确是不公平的,每个人都不希望一个赛季打50多场比赛而没有休息,谁都希望不在一些友谊赛和类似对法罗群岛这样的比赛中上场,但这种比赛终究要有人来打,“半回归”如果只是一个人的特权,肯定会招致其他人的不满。

  果然,诸多的争议终于引来了托蒂的开口,

罗马王子表示:“在我准备和我的家人一起度假时,我很遗憾的看到人们的关注集中在我是否返回国家队的问题上,这对于正在备战周三比赛的我的朋友和队友们是不公平的,我相信我们应该关注的是整个球队,而不是单个个体。这支球队有能力对外界对意大利足球的批评做出回应,他们正力图沿着从德国
世界杯
开始的正确道路走下去。”

  谈到外界对他的批评,托蒂说:“我认为在去年,我和我的队友已经证明了对国家队的热爱,我确信这支球队能够给意大利人带来更多欢乐的时刻,无论有或没有托蒂。至于我的计划,当我度假回来,我将和多纳多尼教练,以及里瓦谈谈,我们将在一起决定最好的方案,现在,我们能做的只有支持国家队,避免无用的争论。”

  (Galc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