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才云集的阿根廷究竟少了什么 雷东多罗米传人会是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12: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自从里克尔梅主动告别了“蓝白军团”,巴西莱的球队就一直在承受欠缺中场”指挥家”的痛苦。委内瑞拉美洲杯不到一个月就要开始了,中场缺少灵魂已经成为了阿根廷球迷最大的担忧。阿根廷《奥莱报》的民意调查显示,78.8%的阿根廷球迷认为,国家队只有设置一名固定的前腰,才能发挥出更佳的水准。

  巴西莱的球队怎么了?“椰子”上任之后,阿根廷队进行了5场热身赛,结果只获胜一场,虽说对手的实力都不弱,但巴西莱的队伍总给人没有建设到位的感觉。球迷对阿根廷队也不满意,巴西莱上任后国家队水平并没有得到提高,没有明确的思路,也没有闪光点,球场上还找不到胜利。

  阿根廷队究竟欠缺什么?《奥莱报》认为答案很简单,就是欠缺一个中场“指挥官”。中场核心对阿根廷足球来说是不可或缺的,加拉多离开河床,帕萨雷拉尝试用442阵型,结果成绩不佳。在博卡,巴西莱在任时球队有前腰,冠军也随之而来,拉沃尔佩上任后去掉了前腰,结果等来的只有失败。现在,鲁素拥有了里克尔梅,博卡的成绩又开始回升。大学生队因为贝隆的指挥而成就霸业,圣洛伦索也有莱德斯马这一“大脑”。中场核心不一定是前腰,是5号或者8号也不重要,重要的是球队有一位拿指挥棒的人,而巴西莱的国家队恰恰缺少这样一个人,一个能把球队的重担扛到自己的肩膀上的人。

  阿根廷球迷对阿根廷的期待所很大的,但巴西莱上任后的执教未能让人满意。41%的阿根廷球迷表示,他们非常担心国家队,但是,美洲杯很快又要到来了。巴西莱的国家队第二次执教生涯是去年9月3日开始的,但上任后的第一场比赛,阿根廷就0比3输给了巴西,这真是一个让人痛苦的亮相。那场在英国进行的比赛,阿根廷大部分球星都去了,里克尔梅是队长,梅西、特维斯、阿圭罗也都在场,下半场因苏阿获得了机会。谁是中场指挥?里克尔梅拿起了国家队的缰绳,但却并没有发挥出人们期待的水准。巴西莱“二进宫”的“处子秀”结束后,里克尔梅出人意料地以母亲需要照顾为由宣布退出阿根廷国家队,里克尔梅在国家队的表现有人赞赏有人抨击,他的表现也确实起起伏伏不定,但他的退出却让阿根廷国家队彻底失去了中场指挥家。去年10月份,巴西莱在西班牙穆尔西亚迎来第二场比赛,因苏阿担任前腰,为锋线上的梅西和特维斯服务,但他表现不合格,阿根廷队也再次输球,1比2不敌西班牙人。

  唯一的胜利时对法国,巴西莱改变了阵型,改踢442,中场上萨内蒂、路易斯·冈萨雷斯、加戈和坎比亚索,锋线上是萨维奥拉和克雷斯波,萨维奥拉打入唯一进球,加戈上演处子秀。“我有信心在皇马担任很长时间的指挥手。”加戈说。但他却没有勇气在国家队也这么说。然后是阿根廷国内球员组成的国家队与智利队过招。比分是0比0,国内效力的精英基本上都上了,但却缺少贝隆,“巫师”在赛前不久受伤,国家队再度缺少一个发号施令的声音,一个领导。

  对瑞士的比赛,所有的责任都压到了梅西和特维斯的头上。这两位球员说巴西莱的赌注,“椰子”希望能利用梅西和特维斯的能力,在时隔14年后再夺一次美洲杯。梅西助攻,特维斯鱼跃冲顶破门,这一美妙的过程确实给球迷带来了享受,但是,我们也不能忘记,比赛的大部分时间,两位球员都碌碌无为,他们在球场上更多少在寻求个人突破,而不是组织进攻,坎比亚索和加戈也无法担任球队中场核心的角色,这同时又导致最前面的克雷斯波因为得不到支持而完全失去威胁。

  《奥莱报》说:“阿根廷拥有世界上最好的阵容之一,球员多样化、高水平、高数量,主教练的能力在第一次执教国家队的时候也已经展示,毫无疑问,他能将国家队带到最高层次,但阿根廷队欠缺一种元素。欠缺一个指挥家,一个首领,一个能大声吆喝,能在球场上发号施令的人。欠缺一个榜样,一个足球领袖。必须要把里克尔梅请回来当核心吗?或者贝隆?加戈能变成雷东多吗?或者还得继续寻找?”周二,诺坎普球场,阿根廷对阵阿尔及利亚,对巴西莱来说又是一次检验的机会,这场比赛之后,阿根廷队就将直接面对美洲杯了。而阿根廷球迷,现在正忧心忡忡。

  (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