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萨确定夏季引援决策标准 三大猛将激活"新文艺"模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11: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于引援,巴萨有了非常清晰的目标,那就是在自己的未来阵容中加入更多的肌肉与力量元素。阿比达尔和图雷就拥有强壮的身体与硬朗的风格,他们能让巴萨略显“文艺化”的球风变得更为实用。亨利,虽然不是以身体强壮著称,但法国前锋的身体素质也很不错,他能让巴萨的技战术更上一层楼。

  提高平均身高和加强阵容力量是巴萨构建2007-08赛季的一个基本思路,除了上面提到的几位球员外,巴萨今后的引援都会朝这个方向发展,这个赛季,巴萨在力量与身高方面吃了大亏,这让里杰卡尔德更加坚定了加强球队力量的念头,萨维奥拉最终未能得到续约合同,也与巴萨的这一思路有关。放开身高1米88的亨利不说,图雷和阿比达尔之所以吸引巴萨教练组的目光,就与他们的强壮身体分不开,里杰卡尔德希望能在巴萨闻名于世的控球与技术之外,加上一丝体能与力量的因素,因为只有这样,球队才能更为全面。

  巴萨不是说要放弃漂亮足球——漂亮足球是巴萨的标志,它的地位是无可置疑的,但为了适应现代足球的需要,巴萨的阵容也要做出适应化的变化,在足球越来越追求力量化的今天,巴萨也不能落后。事实上,里杰卡尔德向来喜欢高大强壮的球员,但这个赛季,后腰位置却成为巴萨的阿基里斯之踵,因为无论埃德米尔森还是莫塔在这个位置上的状态都显得不够稳定,另外,伤病也不时缠上他们的身体。巴萨下赛季要想重获新生,就必须要在后腰位置上进行革新。

  身高1密87,体重78公斤的“新维埃拉”图雷进入了巴萨的目标,同胞德罗巴对他赞不绝口:“图雷完全就是维埃拉的翻版,体能、力量、身体条件都非常相似,他将前途无量。”阿比达尔也是强壮型的球员,原本是左中卫,后来被改造成左后卫,多能也是巴萨对他感兴趣的一个重要因素。身高1米86,体重76公斤,放松能力很强,他与赞布罗塔能组成非常稳固的边路防守体系。事实上,巴萨不需要后场球员经常投入进攻,因为前场球员的进攻能力以及非常出色。巴萨副主席明确表示拒绝兰帕德加盟,给出的理由就是巴萨已拥有太多进攻好手,没必要再为兰帕德的远射花费巨资。

  不过,巴萨的计划再完美,也只能等联赛后才能全面展开,本周末,里杰卡尔德还得先面对联赛的收尾竞争。尽管拉波尔塔信誓旦旦地表示巴萨一定会想办法让小罗在对

西班牙人的比赛中上场,但里杰卡尔德已经开始演练没有小罗的战术套路。“竞赛委员会已经做出了禁赛的决定,我们必须要接受。教练组要制定没有小罗在场的战术,因为很明显他很难踢这场比赛了。”

  小罗不能上场,里杰卡尔德要么让伊涅斯塔改踢左前卫,在国家队现在他踢的就是这个位置,要么让久利上场,让梅西或埃托奥到左路,总之,里杰卡尔德不愁无人可用。对于邓加指责小罗缺少速度的言论,里杰卡尔德也予以了反驳:“这个我们谈论的太多了。罗尼也是人,这个赛季因为身体不佳他承受了很多的痛苦,但他在身体状况不是很好的情况下仍然坚持上场,做出了很多的牺牲。他状态理想的话,没有人能够阻挡他,我们不应该抱怨他,而应该多想想他在身体不佳的情况下做的牺牲。”

  (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