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拜仁洗牌大王换位 刀锋战士里贝里将加盟德甲老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10:19  中国体育报

  连一个德国杯都没有的赛季对拜仁来讲的确是一场灾难,也总算打开了赫内斯的钱袋子,拜仁经理最近5年来没有几次真正打开过钱袋子,除了马凯和波多尔斯基两次转会还像点样子外,其余的买卖说出来都让G14们耻笑。

  拜仁是一个极讲传统的球队,每个时代的拜仁都有一名标志人物,也就是一把扑克牌中的“大王”级球星。在希斯菲尔德的三个时代中,他手下的马特乌斯、埃芬博格和巴拉克都做的不错,而上赛季买来当“大王”使用的范博梅尔差强人意,算不上是拖了全队后腿,但也没能起到核心领袖的作用。

  直到今天,拜仁球迷仍然在怀念埃芬博格时代的霸气,而在今天的转会市场上并没有类似级别的球星出现,于是拜仁选择把“大王”的位置放在锋线而非中场。

  关于托尼旷日持久的转会谈判终于结束了,拜仁只用了差不多一半的费用即1100万欧元就拿下了

佛罗伦萨前锋,而上赛季意大利球队关于托尼的报价在2500万欧元左右。马凯、波多尔斯基都属于在反击中才能完全发挥作用的球员,拜仁一直缺乏托尼这种“灯塔”型球员,有了身高1.94米的托尼坐镇中路,拜仁阵地战时的攻坚能力肯定将得到提升。

  意大利联赛最佳射手很少在当打之年转会外国,历史上卡西拉奇、维亚利等人都是在状态大大下降之后才前往英格兰淘金。托尼将是这个赛季欧洲最具重量级的转会事件,他的到来也昭示着希斯菲尔德的进攻重心开始前移。

  而在已经确定转会的中场大阿尔滕托普、前锋施劳德拉夫、中场索萨和后卫扬森四人中,扬森最有可能打上主力。希斯菲尔德对上赛季卢西奥和范比滕的搭档并不看好,据说在切尔西混得不如意的博拉鲁兹可能回到德甲,从上赛季穆里尼奥宁可让埃辛打中卫也不上荷兰人的态度看,博拉鲁兹转会拜仁的机会很大。

  据《图片报》报道,法国国脚“疤面人”里贝里将以2500万欧元加盟拜仁,如此一来,拜仁将呈现有趣的一幕,在球队左路将由拉姆、“小猪”和扬森三名德国国脚支撑,而球队右路将是里贝里和萨尼奥尔两位法国国家队主力担纲。如果把已经和俱乐部为转会事情闹翻的克洛斯也加在拜仁帐下,那么拜仁将拥有恐怖的欧洲金鞋级的前锋组合,马凯、托尼和克洛泽都拿过联赛最佳射手,前两者更是拿过欧洲金靴奖,这几乎是让拜仁球迷兴奋得抓狂的新闻。

  哈格里夫斯转会

曼联带来的2500万欧元完全可以用来填补里贝里的窟窿,后者将是绍尔和萨利哈米季奇的结合型替身,而前者转会留下的位置将由德米凯利斯和范博梅尔两人共同弥补。

  拜仁如果想重新收拾江山,再度称雄德甲的话,至少要在5个位置上进行改进,而要想在欧洲赛场避免重演“米兰悲剧”的话,则必须在一个位置上改变观念,那就是中后卫。即便伊斯梅尔回到球队,博拉鲁兹也如期加盟,拜仁的四大中卫却统统是勇猛助攻型的,缺少一位能在全队进攻时稳定拖在最后的优秀自由中卫。这个赛季拜仁吃这样的亏不在少数,即便新人不是内斯塔的水准,至少也应该是前几个赛季科瓦奇的水准。不过这位克罗地亚国脚已经因为在

冠军杯上的头球劣势而被拜仁清洗。在今天的转会市场上,拜仁很难再找到这样的人选。

  除了球队阵容的改变外,拜仁在俱乐部高层再现了辉煌时代的“三角结构”——主席鲁梅尼格、总经理赫内斯和主教练希斯菲尔德。这一组合曾经在前几个赛季横扫德甲,但今天在诸强已然崛起的时代,这一组合还会那么有效吗?这几年赫内斯在转会上庸招不少,而希斯菲尔德也已经多年不问足球,上赛季后半段没能给拜仁带来神奇逆转,让人对他能否继续适应今天的足球环境大为怀疑。

  好在下赛季拜仁只参加联盟杯,欧战压力不大,可以专心在联赛上,而俱乐部又给了希帅一个完整的赛季准备期。在联赛中能够与拜仁较量的球队大都要面临冠军杯的压力,因此下个赛季将是拜仁由低谷向昔日王座再次发起冲击的绝好时机,也是证明拜仁“三驾马车”仍然可以傲然江湖的最好时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