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意大利超级杯登陆中国受阻 俱乐部直言不愿劳师远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02:34  竞报

  本报记者 侯佳婧/编写

  意大利超级杯登陆中国?这是出现在昨天《体育邮报》上的一条新闻。据这家意大利报纸报道,上海已经向国际米兰和罗马发出邀请,希望他们能在今年8月12日来到上海参加意大利超级杯。昨晚,记者连线意大利足协和国际米兰、罗马两家俱乐部,却得到了两种截然不同的回答。这个来自中国的邀请受到了意大利足协的热情回应,但两家当事俱乐部却并不愿意接受。

  意足协:

  正努力促成这件事

  意足协的一位名叫Luca的官员称,足协已经收到了来自中国上海的邀请,他们现在正在等待两家俱乐部的回应,而足协本身是希望这次超级杯能够登陆中国的。“我们希望能够在中国举办超级杯,现在也正在为此努力。但这件事情的可行性还存在问题。首先,我们还在等待两家俱乐部对这件事的态度,如果他们不肯,我们也不能勉强。另外,由于举办日期(8月12日)距离意甲的开赛日并不远,虽然下赛季的意甲开赛日期还未公布,但8月中旬是两家俱乐部的备战关键期,如果去中国比赛将对他们赛季前的训练带来一定影响。”

  俱乐部:

  不愿意去国外比赛

  昨晚,记者致电

国际米兰
罗马
两家俱乐部。对于来到中国参加比赛,两家俱乐部的态度非常一致———“我们不愿意去国外比赛”。

  罗马俱乐部的Camaella说:“虽然俱乐部还没有正式表态,但如果要我说出我们的态度,那就是我们不想去那么远的地方参加比赛。”记者随即问到是否是出于赛季前备战考虑,Camaella说:“也许”。

  国米也对这次邀请持拒绝态度。“我还是希望超级杯能够在米兰举行,因为那个时候我们肯定会紧张地准备下赛季的意甲比赛,如果去中国踢超级杯,将会很不方便我们的备战。”国米的新闻发言人说。

  利益分配使俱乐部撂挑子

  意大利超级杯选择异国举办已经不是首次。1993年,该项赛事在美国华盛顿举办;2002年,这一赛事首次引进非洲,在

利比亚首都黎波里举行;2003年,超级杯赛在美国纽约的巨人体育场举行。在看到NBA登陆中国得到良好的市场反响后,意大利人也希望打开中国市场,在东方掀起足球浪潮。当然,意大利人更看重的还是他们会从中得到多少经济效益。

  意大利超级杯带来的经济收入并不全是归两支参赛队所有。以2003年在纽约举行的超级杯为例,这次纽约之行,意大利人共得到上百万欧元的酬劳,职业联盟从中得到了不少利益。这也许就能解释清楚为什么这个邀请在足协受到了欢迎,却在两家俱乐部碰壁。对国米和罗马两支俱乐部来说,为了为数不多的酬劳而影响联赛备战,未免得不偿失。尤其下个赛季,尤文回归,意甲重新出现4强争霸的局面,怎样能够保证充沛体能,怎样能够将状态调整至最佳才是最重要的。而这些无疑与中国之行背道而驰。

  (侯佳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