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预赛-因扎吉独中两元 意大利客场小胜跃居次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3日04:40  新浪体育
欧预赛-因扎吉独中两元意大利客场小胜跃居次席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2时45分(法罗群岛当地时间2日20时45分),2008年欧洲杯预选赛在托尔斯港展开B组的一场角逐,意大利客场2比1小胜法罗群岛,积13分升至小组次席,仅落后法国2分。因扎吉包办本队两个进球,皮尔洛下半时任意球击中门柱。

  意大利大批主力无法出征,托蒂仍未回归,内斯塔以结婚为由退出,吉拉迪诺,托尼、亚昆塔、卡莫拉内西、赞布罗塔、安布罗西尼均因伤缺阵,多纳多尼排出三叉戟阵型,罗基力压迪纳塔莱首发出场,中场则起用了迪亚纳,这是他2005年11月以来首次代表意大利出场,佩罗塔坐在替补席上。在左后卫位置,多纳多尼选择了托内托而不是帕斯夸尔。法罗群岛全部由业余球员组成,此前6场全负失23球,托尔斯港没有出现大雾,但天气湿冷且有大风。

  开场2分钟,因扎吉便被判越位,随后他接罗基直传射中边网。第8分钟,

意大利获得首次角球机会,托内托左路传中,迪亚纳凌空射门被挡出,角球再次开出,皮耶罗头球偏出。第13分钟,皮尔洛中场左侧断球转身斜长传禁区,因扎吉倚住中卫J.雅科布森右脚卸球,门将米克尔森倒地扑球,但因扎吉在身体失去平衡的情况下,仍在门前4米处抢先左脚勾射右下角,意大利1比0领先!

  罗基第16分钟险些扩大比分,皮耶罗底线内切摆脱后卫射门被扑出,罗基补射被挡出横梁。第25分钟,奥多右路传中,因扎吉前点距门7米处漂亮鱼跃冲顶,球碰中卫J.雅科布森偏出近门柱。第32分钟,皮耶罗直传迪亚纳,迪亚纳在禁区右侧单刀面对门将米克尔森,却选择了横敲中路的因扎吉,结果因扎吉被判越位。第34分钟,意大利在皮尔洛擅长的区域获得任意球,但皮尔洛掩护后,皮耶罗低射稍稍偏出。第44分钟,皮尔洛右侧开出角球,马特拉齐在门前7米处头球偏出。

  从上半场来看,赛季刚结束的意大利国脚们显然没有使出全力,比赛场面犹如表演赛。下半时开始3分钟,意大利中路分边,皮尔洛右路直传,迪亚纳底线传出弧线球,因扎吉后点距门5米处头球贴近门柱而入,2比0!

  加图索铲球吃到首张黄牌。第53分钟,罗基左路切入赢得任意球,皮尔洛在左侧距门22米处主罚任意球,球被职业是教师的门将米克尔森一扑击中近门柱底部,后卫球门线上解围。因扎吉被C.卢卡雷利换下,这是C.卢卡雷利2006年8月以来首场国家队比赛。马特拉齐则被巴尔扎利换下。加图索又一次危险的铲球动作险些累计2张黄牌下场,好在波兰籍主裁判只是口头警告。

  C.卢卡雷利接球没有传给位置更好的队友,而是自己远射将球打偏。第73分钟,迪亚纳传球,C.卢卡雷利转身摆脱脚下打滑的后卫,面对门将抽射却将球打偏,多纳多尼在场边难掩失望。第75分钟,法罗群岛获得首次角球,J.雅科布森门前头球落在球网上方。第77分钟,意大利防守对方右路传中出现失误,R.雅科布森抢前点距门7米处头球弹地入近角,2比1。布冯对后防非常不满,这是法罗群岛在本届

预选赛的第2个进球,该队球迷如同赢球一样庆祝。

  多纳多尼用夸利亚雷拉换下罗基,显然还想扩大领先优势。第88分钟,皮尔洛与C.卢卡雷利打出配合,皮耶罗在点球点附近面对空门射偏。此后,法罗群岛险些将比分扳平,替补霍尔斯特在禁区前沿射门,布冯正确预判向左飞身扑出,阻止了冷门的产生。补时阶段,奥多右路传中,皮耶罗近在咫尺的射门又打飞!最后时刻,迪亚纳传球失误,送给对方反击机会,好在卡纳瓦罗化解险情。

  法罗群岛(4-4-2):1-米克尔森/4-达尼尔森,13-约翰森,5-J.雅科布森,3-迪尔乌斯/9-博格(74'萨穆尔森),2-奥尔森,8-托马森,10-C..雅科布森/6-R.雅科布森,11-弗洛顿(56'霍尔斯特)。

  意大利(4-3-3):1-布冯/22-奥多,5-卡纳瓦罗,23-马特拉齐(66'巴尔扎利),3-托内托/15-迪亚纳,8-加图索,21-皮尔洛/24-罗基(86'夸利亚雷拉),9-因扎吉(59'C.卢卡雷利),7-皮耶罗。

  (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