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荷兰内战主力寥寥 海归缺阵亚洲杯令维尔贝克不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2日10:50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方正宇

  由于荷兰队和韩国队的主教练都出自于荷兰,因此在这两支球队之间举行的热身赛,赛前也被视为是一场“荷兰内战”。但无论范·巴斯滕还是维尔贝克,他们目前都遭受到了队内出现大面积伤病问题的打击。

  在最新一期的荷兰队集训名单中,除了范尼由于征战西甲联赛而继续缺席之外,范德萨、西多夫以及鲁本等多位名将则由于伤病原因而落选。面对这一状况,范·巴斯滕倒是显得十分从容:“我们有不少球员目前处于伤病之中,但这同时也是一个让其他球员获得锻炼的机会。”

  目前荷兰队在欧锦赛

预选赛中名列G组第一,这种有利的形势,使得荷兰足协可以在安排热身赛时顾及到更多的商业因素。不过在谈起专门远赴亚洲与韩国队进行比赛的赛程安排时,范·巴斯滕并不认为那是为了赚钱,而是强调对手拥有不俗的实力:“能够与韩国队进行一场热身赛,这让我感到很满意。他们是亚洲地区实力最强的球队之一,我们来到这里的目的就是希望战胜他们。”

  自从希丁克在韩国队取得成功之后,韩国足协近年来始终坚持聘请荷兰籍主教练。目前执掌该队帅印的,则是希丁克昔日的助手维尔贝克。对于率领韩国队迎战祖国球队,维尔贝克曾经抱以很高的期待。但是根据目前的形势,他恐怕无法在比赛中派出球队的最强阵容。

  近年来有越来越多的韩国国脚在欧洲高水平联赛中占据一席之地,但是面对本场热身赛,这些球员几乎同时以伤病为由高挂免战牌。其中包括

曼联的朴智星、托特纳姆的李荣杓、雷丁的薛绮铉以及米德尔斯堡的李东国等人。而且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这些球员还会拒绝参加即将在今年7月举行的亚洲杯。

  在接受韩国媒体的采访时,维尔贝克对于上述状况显得非常失望:“如果根据我的判断,那么朴智星、李荣杓和薛绮铉等人出现在亚洲杯上的可能性不会超过1%。事实上,我已经不打算将他们计算在内了。”

  与此同时,维尔贝克还一直在关注荷兰队的伤病情况。不过在他看来,即使是缺少了主力的荷兰队依然会非常难以对付:“我知道他们将会缺少几名优秀球员,但无论如何,这场比赛都会让我们经受艰苦的考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