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詹俊:贝克汉姆近乎完美双德共融 巴西竖起新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2日06:54  新浪体育
詹俊:贝克汉姆近乎完美双德共融巴西竖起新核心
詹俊

  北京时间6月2日凌晨,英格兰与巴西在热身赛中1比1战平,贝克汉姆助攻特里破门,迭戈补时阶段为巴西扳平。赛后,新浪体育邀请ESPN的著名评论员詹俊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电话点评。

  詹俊:小贝近乎完美 巴西该竖新核心

  本场比赛中,英格兰和巴西有一点是相同的,双方在这场热身中都很有目的和针对性。英格兰重返温布利,特别邀请了五届世界冠军巴西热身,提高了这场比赛的意义。不过从现实来说,英格兰还是要为下周的欧锦赛预选赛准备,巴西则为即将开始的美洲杯筹备,各有各的目的。

  两队多年来没有交锋,打得比较保守,都十分注重防守,场面相对平淡,均只是通过定位球和远射威胁对手,直到下半时,场面才有所起色,两队开始展示出真正的水平。

  英格兰队本场有两个焦点。其一是欧文和贝克汉姆,他们回归后,能否解决球队进球难的问题,这值得注意。其二是杰拉德和兰帕德是否真的不能融合。从比赛中看,在这两点上,英格兰队都找到了答案。

  贝克汉姆的回归近乎完美,召回他,麦克拉伦其实不用犹豫。在

皇马,名气更大的卡佩罗“反悔”重新重用小贝,已经证明了后者的作用。本场证明,贝克汉姆的作用和贡献,远远大于他的争议。目前英格兰队陷于进球难的困境,要做客拿下爱沙尼亚,必须要进球,鲁尼下场停赛、欧文还在找状态,英格兰在运动战中破门较难,贝克汉姆的任意球将有很大帮助。

  贝克汉姆三次任意球制造了威胁,上半时的直接攻门几乎破门,有速度有弧度,吓出对方门将一身冷汗。下半时他的两次弧线球罚出,先是给欧文创造了机会,又助攻特里得手,这让英格兰在进攻中多了一种手段,从这一点上说,贝克汉姆本场几乎完美。

  唯一的缺憾是在运动战中,右后卫和贝克汉姆还没有很好的默契,小贝得不到边卫的支援,运动战中右路没有完全打开,如果加里-内维尔复出的话,右路情况有可能好转,目前则需要客串右后卫的卡拉格和贝克汉姆寻求默契。

  在双德的问题上,虽然赛前89%的球迷反对他们搭档,但本场两人的表现令人较为满意。而二德融合的前提是杰拉德在位置上做出一定牺牲,主要负责防守。兰帕德本赛季打进21球,后插上进攻有特点,杰拉德更多的挑起防守任务,也展示了个人的防守能力,两人分工明确后,显得不再那么混乱无序。数据显示,双德搭档的11场比赛中,英格兰7胜3平1负,看来并不存在人们所说的位置冲突问题。

  在本场比赛中,英格兰和巴西有一点是同病相怜的,那就是都缺少一个高效的射手。英格兰的欧文是可以令人谅解的,在长期受伤后,他不可能在这么短时间里就找回状态,他的爆发期有可能在9月份的两个主场比赛。从现在的情况看,克劳奇、迪福或者史密斯,由于大赛经验欠缺,很难和欧文有出色的配搭,英格兰始终缺少一个高效射手,这也反衬出贝克汉姆定位球的重要。

  巴西也一样,本场他们的机会更多,但就是没能把握,如果不是迭戈救主,他们可能要为此付出代价。目前,巴西队的一个问题是,突前前锋瓦格纳和卡卡以及小罗之间缺乏默契,他个人反而没有什么机会,球队更多的依赖卡卡和小罗,但一旦到了美洲杯上,卡卡和小罗缺阵(没有入围名单),谁能担负起攻城拔寨的任务,现在还是一个未知数。从本场看,一个可能的答案是不来梅的迭戈,他在前腰位置的能力出色,有被树立为核心的潜质,在美洲杯没有卡卡和小罗的情况下,树立迭戈为新的核心该是邓加的当务之急。在锋线上,瓦格纳和阿尔方索的门前射术都有欠缺,相对来说,后者的条件好一些,毕竟只是第一次出战,以后多打比赛也许能有提高,并逐渐在美洲杯上为巴西队挑起大梁。

  另外,两队各有一人首次出战。英格兰的左后卫肖雷表现稳健,虽然助攻上没有什么亮点,但防守上基本没有错误,有着令人满意的表现。巴西的纳尔多在中卫位置上表现出了潜力,他身材高大、定位球进攻能力强,这对巴西防线是一个重要的补充。(詹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