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双德顽疾更胜小贝争议 麦克拉伦铁心恢复失败组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18:00  足球-劲体育

  记者雷彻报道 麦克拉伦不遗余力辩解召回贝克汉姆的决定,火力也许发错了方向。事实上对他排兵布阵争议最大的,还是杰拉德与兰帕德的问题。贝克汉姆离开后,英格兰在欧洲杯预选赛上中场表现并没有丝毫好转,怎样使用双德麦克拉伦根本没什么主意。但在之前的训练中,贝克汉姆、杰拉德、兰帕德和乔·科尔在主力一边,看起来麦克拉伦已经铁下了心恢复世界杯已经证实失败的中场组合了,这才是英格兰人真正担心之处。

  英格兰的《卫报》进行了一次投票调查,结果88%的人反对把杰拉德和兰帕德一起放在中场中路。唯一的不同是,这一次麦克拉伦确定了杰拉德的核心地位:事实上既然贝克汉姆再次占据右路,杰拉德也只能回到中间。乔·科尔在左路也许是英格兰能拿出的最好的选择,而后腰位置,由于哈格里夫斯因伤落选,许多专家建议放上莱德利·金,省得兰帕德总想压上去喧宾夺主,和杰拉德互相堵住传球路线。另外,本赛季比赛出色的卡里克也更有助于把英格兰中场组织起来,他的传球助攻在曼联已经成了进攻的利器。但麦克拉伦显然对双德仍不死心:“这个中场没有原因不发挥得比世界杯更好。这赛季贝克汉姆没有给皇马打那么多比赛,乔·科尔在切尔西也出场不多。他们都有足够的能力,而且现在精力充沛。杰拉德、兰帕德不能打中间?他们当然能。我查过过去两年里,他们一起在中路打过10场比赛,赢了7场,平2场,输1场,都是些重要的赛事,这已经证明了他们可以一起居中,让我们等着瞧吧。”如果统计学能决定战果的话,教练肯定会容易当得多。

  当然,英格兰进攻不力不完全是中场的问题,此前的几场

预选赛,鲁尼状态不佳。与中场距离太大让他一个人在前面孤立无援,但当鲁尼回撤做球时,前面又没有人接应,这样的场面经常让人怀念起欧文来。现在英格兰的好消息是欧文回归了,但坏消息却是鲁尼停赛了。另一条坏消息是从英格兰B队对阿尔巴尼亚的比赛来看,刚刚复出的欧文同样也是状态不佳,好在对爱沙尼亚的比赛前,欧文还有与巴西的热身赛可以找找感觉。不过英格兰队这次还有新的选择一试,史密斯回归,状态不错,在英格兰B队的比赛中首开纪录,而他身上特有的斗志也许正是士气低落的英格兰所需要的。此外,锋线上麦克拉伦的选择还有克劳奇和迪福,这样的人对付爱沙尼亚该是绰绰有余。

  以往的英格兰最不需要担心的是后防线,但里奥·费迪南德腹股沟伤势复发退出,道森也因伤缺阵,好在英格兰中后卫储备不俗,特里、布朗、卡拉赫、莱德利·金都足以担当重任。倒是边后卫成了疑问,加里·内维尔、阿什利·科尔、理查兹、伍德盖特这四员大将都因伤不能出战,布里奇也只是开始适应性训练,左边后卫的位置上麦克拉伦剩下的选择也只有菲尔·内维尔,甚至是雷丁的肖雷。但无论如何,预选赛对手是至今一球未进的爱沙尼亚,这样的阵容也没理由丢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