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梅诺蒂:巴萨神童可进阿根廷金牌阵 梅西更像西班牙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10: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阿根廷国家队在瑞士巴塞尔开练,巴萨球员依然是主角。昨天,阿根廷国家队进行了一场10对10的队内训练赛,比赛时间为45分钟,结果,主力阵容4比0大胜替补阵容,萨维奥拉上演帽子戏法,梅西也有一球入帐。5月29日,恰逢马拉多纳加盟巴萨25周年纪念日,阿根廷和加泰罗尼亚媒体都发表了不少文章,回忆马拉多纳当年在巴萨的往事,巴萨与阿根廷的关系,似乎一下子又变得紧密起来。先后率领阿根廷国家队和巴萨夺冠过的老帅梅诺蒂,自然就成为媒体追逐的重点,大家都想让他谈谈有关马拉多纳、巴萨、阿根廷以及梅西的话题,老帅也心直口快,有一说一。

  有关马拉多纳加盟巴萨时候的情况,梅诺蒂说:“在巴塞罗那,马拉多纳已不仅仅是一位技艺出色的神童了,他还成为了一位开始质疑自己的错误,并不断改正错误以期达到最好的球员。他当时非常年轻,但很幸运的是能够加盟巴萨,在巴萨有很多伟大的球员帮助他获得成长。在此之前我从来没有看到过达到那一高度的马拉多纳,但后来他得了肝炎,脚踝也受了伤。”

  “是不是说在巴萨的马拉多纳是最好的马拉多纳?”梅诺蒂回答:“从来没有看到马拉多纳在别的地方,也能像在巴萨那样训练得好。”“马拉多纳没受伤会怎么样?”“他将成为一名‘强盗’,赢得所有能赢得的。当时的巴萨很有

竞争力,迭戈让球队的水平得到了提升,但球队也不止他一人,那是一支非常全面的球队。受伤之后,迭戈不一样了,尽管他仍与众不同。”

  梅诺蒂还大胆地指出小罗的不足:“马拉多纳和克鲁伊夫、普拉蒂尼、斯蒂法诺一样,是那种对足球是项整体运动这一概念有充分理解的人,不像小罗纳尔多。小罗总是在等着皮球到来,然后来点魔术动作,但在球队的集体运动中他却消失了。要他为球队服务,他就感觉不舒服。这是严重的问题,事实上我前面所说的几位伟大球员,都不是因为个人表演而伟大。比如,马拉多纳那时候的巴萨就是全队都非常努力的。有几场比赛,卡拉斯科因为脚都踢肿了,结果没办法脱鞋,只能穿着鞋子去洗澡,我曾看到他累得尿血,其他球员也都有很强的牺牲精神。”

  梅诺蒂认为拉波尔塔是现阶段巴萨成功的主要原因:“拉波尔塔在竞技上做得非常出色,因为他将一支没有伟大球星的球队组建得非常成功。小罗那时候在巴黎都踢不上球,埃托奥只是一个好前锋,伊涅斯塔是二队的,当时这些球员和

皇马、切尔西的球员相比,不能算巨星。”

  巴萨哪些球员给他留下深刻印象呢?梅诺蒂非常看好伊涅斯塔:“伊涅斯塔是一位值得注意的球员,如果他能在1982年出现,那我会安排他和马拉多纳、舒斯特尔一起上场。他要竞争上岗,但肯定能踢上球,因为他对足球有着非常好的理解,我很喜欢他。”

  “梅西呢?他可是现阶段阿根廷的最出色的球员。”“梅西拥有在巴萨成长的优势。作为球员,他更像是加泰罗尼亚球员,而不是阿根廷球员。球迷尊重他,希望他能在巴萨踢球直至挂靴。和马拉多纳不同,梅西不是在博卡成长的,大家把他带到巴萨,也不是要让他解决巴萨的问题。”(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