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罗挥别美洲杯谱写西甲含泪的坚强 一种病毒竟无解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09: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巴西公布了美洲杯大名单,两大焦点球星罗纳尔迪尼奥和卡卡最终没有出现在邓加的名单中。看来即使是“铁帅”也不能一语定江山。换个角度看,小罗和卡卡此次的休息,也算巴西国家队替巴塞罗那和AC米兰两支顶级俱乐部考虑的重要举措。

  一直以来,关于国家队征调自己球员与各自俱乐部之间的矛盾就从没停止过,弗格森与埃里克森、斯科拉里的口水只是缩影,几乎每支欧洲顶尖球会都有众多的国脚,当他们面临国家队比赛任务的时候,俱乐部总是不情愿放人。一是这些主力球员很难得到休息的时间,再加上长途旅行的疲劳,重新回俱乐部很难保持良好的状态,再就是国家队的比赛往往都是硬仗,这些主力球员要冒很大的受伤风险。就说西甲,在国家队征调皇马、巴萨、塞维利亚的球员后,三支球队将分别被抽走12、9、9位球员,绝对称的上“伤筋动骨”。

  而西班牙《世界报》也为这种现象起了一个形象的名字“FIFA病毒”。《世界报》形容,这些球员穿越世界,飞行几千公里,有时只是为国家队踢几分钟比赛,甚至不会上场,但这对

西甲来说已经是足以起到决定性的影响。

  拿

皇马举例,银河战舰现在在冲冠的最关键时期,国家队将在比赛日抽调他的9位球员,卡佩罗将在面对萨拉格萨的关键比赛钱48小时才能凑齐他的全部队员,而且这些球员的状态还要画上问号。卡佩罗严肃的说:“这样的情况肯定很不利,现在球队在很好的时期,球队现在只能调整心理来应对必将到来的身体疲劳。”

  苦苦追赶的巴塞罗那更不幸,里杰卡尔德将失去12位球员,无疑同皇马相比他们是“更受伤”的队伍。而仍保留有争冠希望的塞维利亚则也被抽调了多达9位的球员。

  巴萨:

国家球员
西班牙哈维、伊涅斯塔、普约尔
法国图拉姆
冰岛古德扬森
意大利
赞布罗塔
喀麦隆埃托奥
葡萄牙德科
荷兰范布隆克霍斯特
巴西埃德米尔森、罗纳尔迪尼奥(最新名单中小罗并未入选)
阿根廷梅西、萨维奥拉

  皇马:

国家球员
西班牙卡西利亚斯、拉莫斯;托雷斯(U21)
巴西罗比尼奥、马塞洛
意大利卡纳瓦罗
阿根廷加戈
马里迪亚拉
英格兰贝克汉姆

  塞维利亚:

国家球员
西班牙纳瓦罗;阿尔法罗(U21)
巴西阿尔维斯
法国埃斯库德
塞黑德拉古蒂诺维奇
葡萄牙杜达
丹麦保尔森
俄罗斯科尔扎科夫
马里卡努特

  (明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