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根廷仅存巨星陷禁药风波 蓝白雄鹰没他怎样展翅高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09:35  东方体育日报

  如果里克尔梅服用药物来对抗精神上的疼痛,人们会对这位忧郁的阿根廷艺术大师报以同情;如果里克尔梅服用足联禁止的药物来对抗肉体上的疼痛,他可能会为自己招致麻烦。巴拉圭自由队的队医埃德加·阿尔卡拉斯通过该国报纸《ABC Color》举报说:“里克尔梅在参加解放者杯的时候,使用含有肾上腺皮质类脂醇成分的违禁药物。”

  里克尔梅是南美解放者杯八强赛中博卡青年队的功臣,博卡主场被巴拉圭的自由队1比1逼平,只有力争客场胜利才能晋级,有着“中场魔术师”之称的里克尔梅上演了千里走单骑的好戏,最终帮助博卡2比0赢得了这场比赛。随后,南美足联进行了随机的尿检,博卡队的里克尔梅和迪亚斯被抽到,结果两人的尿样标本均呈阳性。

  里克尔梅尿液中含有的违禁物质是肾上腺皮质类脂醇,这种药物可以帮助减缓疼痛感,而比赛当天里克尔梅确实是带伤出战的。根据南美足联相关规定,含有该物质的药物只能在膏状的形态下使用于局部,如果尿液中可检出该物质,说明是通过注射进入体内的,这违反了足联的规定。

  “当博卡队的医生和官员得知抽查到的是里克尔梅的时候,他们立刻都变得很紧张。”巴拉圭自由队的队医埃德加·阿尔卡拉斯说他看到的“内幕”,“博卡的医生就像使用调味品一样随便使用这种药物,当然他们也心存恐惧,知道早晚会东窗事发。”

  博卡队医韦加通过阿根廷的《号角报》进行了反击,“我们一直在按照相关的指导标准用药。”但是,如果里克尔梅的B瓶尿检仍呈阳性,他和博卡队医将遭到南美足联的禁赛处罚,除了不能参加解放者杯之外,还可能会影响到美洲杯。

  这段意外插曲影响了巴西莱的选人,阿根廷队主帅本来打算亲自打电话给里克尔梅,劝说已经退出国家队的艺术家能够回来为国效力,但是这个电话最终没有拨出,就是因为里克尔梅陷入禁药风波。阿根廷的媒体对这个事件采取了冷处理的态度,他们不愿意在南美足联最终处罚结果出来之前为脆弱的里克尔梅平添精神压力,更不愿意看着里克尔梅回归国家队的契机因为一瓶药水而错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