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米兰城交织红黑与蓝黑的对抗 国米重将牢记耻辱条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14:4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米兰冠军杯夺冠,搅乱了国米为上周日制订的联赛冠军庆祝大典。本该由国米统治的蓝黑色庆典,被强硬地加入一抹红色。空间上的一个单独的城市,每个立方里都交织着红黑与蓝黑的对抗。

  红色在时间和程度上掩盖了蓝色,因为国米只庆祝一晚,上周日对都灵赛后,而AC米兰从上周三赛后一直到上周五都沉浸在派对中,掀起两次高潮:上周四晚米兰队员大巴游街和第二天晚在圣西罗进行的音乐庆典。

  米兰毁了国米的庆祝

  不管谁占主导,德比气氛都很浓。上周四下午15时30分,米兰专机从雅典飞抵马尔彭萨机场,几千球迷等候在1、2号出口前,看到安切洛蒂和马尔蒂尼举着大耳杯亮相时,观众齐声呼喊。很多人那时就打响米兰德比,高喊国米无能,骂马特拉济是小丑。

  16时左右,大巴到来,

冠军杯放在二层前排,安切洛蒂和妻子坐在二排。车头打着两个横幅:“得了冠军杯,毁了联赛冠军”,“你的确定性是我们的快乐,谢谢你,皮波!”第一句显然是送给国米人的。大巴在开往米兰内洛途中,一路上都陷在球迷呼喊中。一个女球迷主动向加利亚尼提议要嫁给副主席的儿子,然后喊道,“你们毁了国米的节日。”加利亚尼回答:“是吗?我们只想欧洲登顶,其余的都是巧合。球员提议今晚在米兰坐大巴巡游,他们是欧洲冠军,我能说不吗?”

  片刻休息后,巡游于当晚19时55分开始,米兰球员穿着统一的红黑球服,胸前写着“7次冠军”。加图索戴着墨镜,举着一个蓝黑色的牌子,上面写着“我42年没赢过了”,用冠军杯讽刺国米(图2)。最吸引人的是安布罗西尼打出的条幅,很有挑衅味道,“把联赛冠军放进屁眼吧……”这句话把双方的敌对推到了顶峰。(图1)

  次日凌晨2时30分,米兰在executive宾馆进行晚宴。加图索当众表示要把头发染成金黄色,怀胎的妻子莫尼卡反对:“那样太恶心。”3时50分,老贝、安切洛蒂和因扎吉一起切

蛋糕,安布罗西尼的8个朋友表演节目。5时30分,加图索带领不想回家的球迷狂舞。多数球员继续到好莱坞迪厅庆祝。

  国米牢记耻辱横幅

  上周五晚22时,圣西罗庆典,购买米兰套票的人免费入场,其他人花1欧元入场。女主持人丰塔纳穿黑色礼服红色皮鞋,别有创意。安切洛蒂在庆祝中感谢球迷:“你们从未放弃球队,给了我们走到最后的力量。今年真的很不容易,这个冠军也是你们的。”说着说着,安帅情不自禁歌唱“我们是冠军”,全场一起参与。球迷们继续米兰德比,高喊:“谁不庆祝,就是国米人!”

  安布罗西尼打出的条幅“联赛冠军放进屁眼”,当然会惹怒国米人。加利亚尼在上周五的职业联盟会后透露:“我和莫拉蒂对此大笑,还开了玩笑。当时我从天空电视台得知条幅的内容,马上给大巴上的人打去电话,让他们撤掉。球员告诉我,条幅是一个球迷送的,他们也没细看写的什么。这是个芝麻大的小事。”

  安布罗西尼随后马上通过米兰官网致歉:“那些在体育场上取得奇迹的人,很容易不注重周围的事情。还有,当时的气氛很轻松,不是认真的。”队友皮尔洛也在辩护:“球迷给我们的横幅,具体什么内容,我们也没看。”

  莫拉蒂会无动于衷?只是这次主席低调很多,“我收到了米兰的道歉,不,到此为止。可球员们会铭记的。”确实,经理保里洛连同萨内蒂、坎比亚索无法忍受,“他们在庆祝时刻还能记得我们,很感谢。可他们明摆着针对我们,而且用粗俗的方法。人要学会胜利,我们赢球时也没跑到图拉蒂去叫骂吧。”国米人是否会继续斗争下去呢?曼奇尼表态:“肯定不会。我不想火上浇油,米兰人知道他们出了丑,这就够了!”

  最后一战,莫拉蒂身着白色衬衫坐在教练席上观战。赛后,职业联盟主席马塔雷塞给国米颁发联赛冠军奖杯(图3),“国米的冠军是对

意大利曾经污浊足球的清洗,从今天开始,意大利足球翻过从前的一页。”剪了光头的克雷斯波很有信心地说:“我承诺:我99%留在国米,尽管没有官方确认。我要感谢切尔西和我的经纪人,他们送给我一个无价之宝。”阿德紧跟表态:“我100%留下。我必须表现出来,我跟从前一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