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意甲联赛降级队伍"埃"落谁家 小飞驴奇迹告别甲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13:53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晶晶报道 五支候选球队,最后一个降级名额。谁陪伴梅西纳和阿斯科利进入乙级?答案多少有点出乎预料,积分上最有优势的切沃不幸成为落难者。6年后他们重新回到了乙级赛场。

  本来同积39分的帕尔玛和切沃的形势是最乐观的,平局就可以成功保级。而38分的卡塔尼亚及37分雷吉纳和锡耶纳则必须争胜,否则只能看别人的眼色。赛前《米兰体育报》算了一下,五支球队间胜负对比交错,各种可能性达到81个。从对手分析,形势最严峻的是卡塔尼亚,因为对手切沃必须全力以赴才能确保安全结束本赛季。而在两队最近15次交锋中,卡塔尼亚只拿到过9分完全落了下风。而锡耶纳迎接的是早已想着下赛季冠军杯的拉齐奥,后者最近两轮只得到1分就证明了这一点。而雷吉纳的对手米兰则还完全沉浸在冠军杯获胜的喜悦气氛中。还有帕尔玛的对手恩波利也历史性地冲入下赛季联盟杯,更是无心恋战。

  比赛进程也印证了人们的想象。三支球队陆陆续续取得了领先。最早拿到保级门票的是帕尔玛。尽管恩波利主帅卡尼说:“我们要战胜帕尔玛,完美结束本赛季。”但比赛刚过了16分钟,帕尔玛就两球领先了。尽管随后恩波利扳回一球,但漏洞百出的后防线却让人们早已明白托斯卡纳人已经将赛场交给了对手。最终加斯巴罗尼终场前一脚凌空抽射破网为黄蓝军团的保级之战画上完美句号。

  

雷吉纳的赛场上也是一团和气。主场球迷殷勤地欢迎了米兰的到来,甚至他们还跟客队一起庆祝了
冠军杯
登顶的荣誉。除了皮尔洛,其他打了冠军杯决赛的球员都坐在了替补席上,锋线搭档为博列洛和罗纳尔多。第8分钟,阿莫鲁索的入球帮助雷吉纳领先。雷吉纳最要感谢的是门将坎帕尼奥洛。上半时结束前,罗纳尔多在禁区内晃过对方后卫后射门,被他用拳头挡出。之前他还曾先后两次化解了布罗基和博列洛的单刀。最终第68分钟,梅斯托左路助攻,阿梅里尼禁区线上起脚攻破卡拉奇十指关锁定胜局。

  上半时第24分钟,从托斯卡纳传来了

锡耶纳凭借点球领先拉齐奥的消息更让卡塔尼亚和切沃的比赛变为了一场降级附加赛。上半时第17分钟,塞米奥利的一脚射门打在门框上,而卡塔尼亚随后也错过了一次单刀。双方上半时0比0的比分让卡塔尼亚成为了距离降级区最近的球队,而切沃如能把平局保持下去,就可以完成保级。

  但主帅德尔内里下半时对后防线做了一个冒险的改变。他用里科勒换下塞米奥利后,将原来后卫位置上的兰纳前移。而卡塔尼亚则换上了罗西尼,改打三前锋孤注一掷。仅过了5分钟,罗西尼接队友横传后摆脱里科勒防守低射破网。12分钟后,米内利利用切沃门将出击失误将球送入空门,2比0的比分将切沃彻底推上绝境。

  将保级希望寄托在拉齐奥身上的切沃,很快得到了令人失望的消息,从1比1到2比1,锡耶纳人只等了12分钟。第81分钟,维尔加索拉左路横传,内格罗抢在所有人之前将球送入大门。赛后主帅贝雷塔将胜利献给了已故前主席德卢卡:“最后时刻内格罗的进球很像我们这个赛季进程,总是有很多机会,却很难进球。”

  卡塔尼亚主帅马利诺则在保级后宣布离开:“我在卡塔尼亚度过了梦幻般的两年,我付出了很多,也得到了很多。两个赛季里,我们先是升级,而后又保级成功。现在我们的目标终于实现了,我认为是改变的时刻了。现在我只想休息,等待着其他邀请。”

  球队降级,德尔内里十分难受:“我们踢了一场精彩的比赛,但很遗憾,这是不够的,我必须承认今天对手的表现足以让他们赢得比赛。我为球迷们感到遗憾,他们一直支持着球队。现在我们只想往前看,人生中有起起伏伏,我们要做的是尽快回来。我希望能跟切沃一起回到甲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