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这样的皇马令人感到畏惧 如果连胜将超越“五鹰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11:53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前进,劳尔!前进,皇马!主场3比1力克拉科鲁尼亚后,皇马和四年来的首个联赛冠军只有两场球的距离,只要能在最后两轮全胜,就能夺回联赛冠军,而卡佩罗的球队自国家德比后9胜1负,如果能以最后12轮11胜1负的战绩结束赛季的话,就将实现一个连斯蒂法诺和“五鹰时代”都没能实现的纪录。劳尔在上周六为皇马打进再度领先的进球,这是他第605次代表皇马在正式比赛中出场,追平亨托成为俱乐部历史第三人,同时这也是劳尔为皇马打进的第187个联赛进球,超过桑蒂利亚纳(186球)成为皇马历史上的第三大射手,横亘在劳尔面前的只剩下另两位传奇人物:乌戈·桑切斯(234球)和斯蒂法诺(227球)。

  劳尔和

皇马一起前行。在回到自己熟悉的前锋位置后,劳尔近8轮联赛斩获4个进球,同时在不断超越曾为皇马赢得无数荣誉的前辈,尽管他在场上仍是不知疲倦的大范围奔跑,但当他出现在门前时,你会发现当年的“金童”已经复活,劳尔在门前的感觉并未老去。皇马则在冤枉地输给桑坦德后豪取6连胜,巴萨和塞维利亚都曾领先他们多达5分,但现在主动权已经掌握在皇马的手中,两周前4比3逆转西班牙人让卡佩罗的球队首次披上黄色领骑衫,现在意大利人打算把优势保持到赛季末。

  没有目标的拉科鲁尼亚并没有放弃,上半时皇马的一次反击,贝克汉姆、罗比尼奥和范尼杀入前场时,对方已经有8名球员赶回自己的禁区。但三次错误让加利西亚人抱恨而归:第29分钟拉莫斯的进球,是他们忽略了贝克汉姆的左脚同样神奇,主裁判费尔南德斯又饶恕了范尼的手球;第57分钟劳尔头槌破网,是安德拉德唯一一次错过第一落点,但却正好被劳尔头槌破门;第74分钟范尼锁定胜局,是科洛奇尼顽强地防守劳尔,却忙中出错助攻范尼得分……《阿斯》报在赛后戏称,拉科踢得不错,但就那么三个错误,让他们错过了“巴萨的奖金”。换一个角度,除了贝克汉姆的两次任意球,皇马的机会也不过这么几次,这是冠军才有的“运气”,或者可以说卡佩罗帮助皇马找回了自信,在逆转西班牙人、最后一刻绝杀韦尔瓦后,皇马的确比其他任何球队都更有冠军相。

  一年前拉莫斯还在抱怨,进球时只有他自己在庆祝,但上周末当他为皇马首开纪录时,每个人跑向他庆祝,就和在贝纳布庆祝伊瓜因的进球,以及在新哥伦布球场庆祝卡洛斯的绝杀时一样。博斯克离开皇马后,皇马从未如此团结,劳尔是这支球队的旗帜,亨托在完成605场比赛时已是37岁高龄,而劳尔30岁时就已经完成了这一数字。有人说劳尔老了,但劳尔却在创造着新的传奇,443场联赛、110场

冠军杯、33场国王杯、3场洲际杯、8场西班牙超级杯、3场欧洲超级杯以及4场世俱杯,卡佩罗没有放弃劳尔,是因为他认为皇马需要一个强有力的精神领袖,而皇马是他的不二人选。劳尔还有机会冲击斯蒂法诺和桑切斯的数字,但他更期望可以从巴萨手中夺回联赛冠军,“是的,我为这些数字感到自豪,但如果赛季末我们一无所获的话,这些对我将没有任何意义。”

  劳尔和皇马的合同还有3年,即使是最愚蠢的经营者也不会放弃俱乐部的旗帜,他还有时间继续那些象征着荣耀的数字,但最重要的当然还是夺回联赛冠军。现在皇马已经无比接近这一目标,“还剩下最后的180分钟,我们不会让出第一名”,范尼以23个进球继续在射手榜领跑,他希望在加冕最佳射手的同时帮助皇马夺冠。拉莫斯则表示,“一个赛季的比赛浓缩成两轮,我们会咬紧牙关坚持到最后。”就在EA公司组织的FIFA08新闻发布会上,作为西班牙代言人的拉莫斯还笑着和小罗,“嘿,别指望我们把冠军还给你们了。”这绝不只是一句玩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