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意甲十大最差转会:奥利维拉绝对水货 国米亦有一衰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07: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俱乐部希望通过转会改善球队实力,但往往会遇到失败的交易,几百万甚至上千万白花花的银子打了水漂。以下十个意甲本赛季失败的转会案例,有助于俱乐部从中吸取教训。

  1.奥利维拉(AC米兰):1500万欧元加沃热尔

  前西甲射手王、巴西现役国脚穿上舍甫琴柯留下的7号球衣,无论从何角度看,奥利维拉都是本赛季意甲最值得期待的球员之一,他的首次亮相也光彩无比,不但头球攻破拉齐奥球门,还有几次不错的盘带表演。但不知受了什么诅咒,奥利维拉此后的表现急转直下,偶尔几脚像样的射门也与门框亲密接触,安切洛蒂对他的耐心渐渐失去,1310分钟仅打入3球,赛季末期奥利维拉已处于被废弃状态。毫无疑问,巴西人是本赛季意甲最大的水货。

  2.菲奥雷(都灵):200万欧元

  升班马需要一名有丰富经验的老臣压阵脚,都灵选择了菲奥雷。但比起多尼在亚特兰大的功绩,菲奥雷简直可以说是都灵的累赘,不但防守上没有丝毫作用,进攻上也体现不出应有的组织才能,空占着一个首发名额,反而抑制了罗西纳发挥的空间。19轮进1球,都灵在1月份毫不犹豫地将菲奥雷抛售给利沃诺,而在利沃诺,菲奥雷同样碌碌无为,全无昔日国脚的风范。

  3.迪亚纳(巴勒莫):600万欧元

  600万欧元对一支意大利中游俱乐部不是小数目,看在边缘国脚的份上,迪亚纳理应配得上这个价。上赛季曾两破

国际米兰球门的迪亚纳到了巴勒莫却水土不服,联赛26场只入一球,他在圭多林手下无法取得固定的位置,不断在右后卫、右前卫和左前卫位置上适应,再加上时断时续的小伤病,锐气消磨殆尽,进攻方面颇有特点的迪亚纳在巴勒莫只能做一名不起眼的工兵。

  4.格罗索(国际米兰):550万欧元加租借德拉菲奥雷

  世界杯开始前国际米兰已签下格罗索,当时尚无多少波澜。一个月后,所有人都羡慕国际米兰用如此低的价格抢到世界上最神奇的左后卫。一个赛季下来,格罗索的表现不能算失败,但与人们期望的“神奇”相去甚远,如同职业履历显示的那样,格罗索不过是适合佩鲁贾、巴勒莫等中游球队的普通球员,在豪门只能刚好站稳脚跟而已。昙花一现的神奇不可能贯穿整个赛季,国际米兰仍然没有解决左后卫位置上的漏洞。

  5.卡塞蒂(罗马):500万欧元

  卡塞蒂的转会费仅次于皮萨罗的650万欧元,所起的作用远不如皮萨罗。斯帕莱蒂本意是用卡塞蒂取代年事已高的帕努奇,但卡塞蒂显然还达不到帕努奇的境界。卡塞蒂出场时间为帕努奇的三分之二,助攻能力也没有发挥出自己在莱切时的水准,冬歇期后威廉松的到来进一步挤压了卡塞蒂的生存空间,他尝试在左路寻找机会,但效果并不理想。

  6.塔瓦诺(罗马):租借

  如果评选2006/07赛季欧洲转会市场上最失意的球员,一定不能忘了塔瓦诺,他可以算作西甲和意甲的“双料水货”。在瓦伦西亚枯坐板凳可以理解,毕竟西班牙不是意大利球员的乐土,但冬季租借加盟罗马后,塔瓦诺也未能证明自己的实力,14轮联赛只打入2球,在斯帕莱蒂追求进攻的战术中,这样的数据只能用惨淡来形容。上赛季以19球与舍甫琴科并驾齐驱的塔瓦诺,难道只是一颗流星?

  7.巴罗内(都灵):480万欧元

  顶着世界杯冠军的光环,巴罗内创造了都灵本赛季转会第一身价。不过说实话,巴罗内是世界杯阵容中能力最平庸的几名球员之一,除了勤奋奔跑别无长处。都灵不缺这种传统意义上的工兵,巴罗内尽管兢兢业业,但无法为球队带来质的提高,为一名普通的防守型中场花费480万欧元不值得。

  8.马金瓦(拉齐奥):300万一半所有权

  尼日利亚前锋上赛季在巴勒莫表现不俗,被认为有潜力成长为马丁斯式的优秀前锋。但他的技术能力还达不到拉齐奥主教练德利奥-罗西的要求,难以动摇罗基与潘德夫的主力地位。联赛首轮虽打入

AC米兰一球,马金瓦整个赛季都被定位为替补,平均出场时间不到20分钟。罗西希望利用马金瓦的速度优势打反击,但25次出场仅收获3球。

  9.泰利奇(桑普多利亚):皮萨诺加现金

  上赛季初期,泰利奇凭借连续不断的进球大出风头,依稀让人看到马特拉齐当年在佩鲁贾的影子。不过泰利奇的命运和他的师兄莱罗塔列相似,同在德尔内里手下成名,转会后被证明名不副实。联赛开始前,泰利奇甚至还入选了多纳多尼的第一批国家队集训名单,在同克罗地亚的友谊赛中出场,但桑普多利亚很快认清了他的真实水平,4场首发拿到1黄1红,泰利奇被彻底打入冷宫。相反,被交换出去的皮萨诺却在巴勒莫有着不错表现。

  10.利维拉尼(

佛罗伦萨):自由转会

  利维拉尼的组织能力在意甲有良好口碑,为了填补布罗基转会的空缺,普兰德利将这名老将召入麾下,并委以绝对主力的重任。35轮进一球,利维拉尼的表现中规中矩。在这个特殊的赛季,重用利维拉尼或许为佛罗伦萨带来了稳定,但一定程度上也牺牲了蒙托利沃的成长。

  (定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