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意甲末轮创多少奇迹:托蒂欧洲金靴 国米九大神奇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03: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意甲06/07赛季大幕落下,尽管冠军、冠军杯甚至联盟杯的分配名额,在本轮之前就已经确定,但本轮联赛依旧不乏精彩纷呈的场面,一轮比赛下来,共有38球进帐,平均每场进球达到了3.8个!

  国际米兰尽管没能达到赛季不败和积分破百的纪录,但依然创造了奇迹,他们的97分的积分成为意甲一个难以愉悦的纪录,同时,通过战胜都灵,赛季获胜次数达到了30场,超过了都灵队在47/48赛季创造的29场胜利的纪录。

  

国际米兰本赛季也实现了一系列的纪录:1.联赛的17连胜,2.30场胜利,3.97分的积分,4.客场不败(68/69赛季的佛罗伦萨、78/79赛季的佩鲁贾、87/88赛季的
AC米兰
曾经客场不败,但当时意甲只有16支球队,在91/92和92/93赛季,AC米兰也都客场不败,当时意甲是18支球队,在扩军20支球队之后,国际米兰是第一个完成这一纪录的),5.15场客场胜利,6.33场联赛不败刷新了俱乐部的纪录,这也是在意甲扩军20支球队之后的最长联赛不败纪录,7.单赛季31轮联赛不败,是在意甲扩军20支球队之后的最长单赛季联赛不败纪录,8.提前五轮夺冠(追平了都灵在47/48赛季和佛罗伦萨在55/56赛季的纪录),9.赛季仅一场失败,这是新的俱乐部纪录,也追平了
尤文图斯
上赛季创下的纪录。

  在国际米兰庆祝伟大纪录的同时,罗马方面也有高兴的理由,“罗马王子”托蒂以26个进球荣膺意甲最佳射手,同时也在“欧洲金靴奖”的竞争中,压倒了荷甲海伦芬的巴西射手阿方索-阿尔维斯,目前西甲还剩2轮,范尼仅打进23球,托蒂很可能最终获得最终获得这一荣誉。同时,托蒂也成为继马拉多纳之后,意甲的又一个真正的“10号”射手,即他们是队中的核心和灵魂,但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射手和第一前锋。

  雷吉纳终于成功保级,赛季初,马扎里曾经表示:“现在我们保级的难度和夺冠一样大。”不过依靠积极的打法,背负着11分罚分的雷吉纳最终还是完成了这一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最终排名第14,如果没有罚分,雷吉纳能积到51分,压倒亚特兰大列第八,从而获得托托杯的资格,赛季初没有花大价钱引援,赛季中还卖掉了灵魂人物莱昂,与国际米兰和托蒂相比,雷吉纳的成绩同样称得上是奇迹。

  (Galc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