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90分钟上演几度生死跌宕 冠军杯球队降级却为意甲正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03: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意甲最后一轮,对于雷吉纳、锡耶纳、切沃、帕尔马、卡塔尼亚这五支球队来说,可以称得上生死时速,这是一次残酷的生死对决,尤其是在博洛尼亚,卡塔尼亚与切沃的对阵之间。

  雷吉纳和锡耶纳37分,卡塔尼亚38分,切沃、帕尔马39分,这是五支球队在本轮之前的局面,实际上,最焦点的一战就是切沃和卡塔尼亚之间的对话。

  而在赛前,传出过两种说法,一种是卡塔尼亚将被意大利足协内定降级--该队主场发生的“拉奇蒂事件”让意大利丢失了2012年欧洲杯的主办权,同时让意甲赛程为之暂停;一种说法是,内定降级的球队是锡耶纳,因为该队与尤文图斯关系深厚,而尤文图斯本赛季又升上了意甲。从赌博公司的盘口来看,似乎支持前一种说法,卡塔尼亚必须获胜才能保级的比赛,竟然在赛前从开盘时的让平半一路降到了受让平半。

  几支球队中,雷吉纳和帕尔马最先上岸,

AC米兰没有派遣青年队来打这场比赛,但队员们在场上的表现犹如梦游,这是03/04赛季最后一轮那场“人情战”的翻版,帕尔马是10场比赛中第一个进球的,提前进入下赛季联盟杯的恩波利早已放弃,锡耶纳也以1-0领先,而在博洛尼亚,切沃和卡塔尼亚的场面依旧胶着。

  16分钟,布丹为帕尔马打进了第二球,并把这一优势保持到了上半时结束,由于帕尔马只需要一场平局便可保级,只要不丢3球,便可留在意甲;而雷吉纳也在下半时开始20分钟之后将比分改写为了2-0,随后AC米兰换上了“铁板凳”格里米,意图很明显,现在,保级的争夺基本上集中在三支队伍当中了。

  几乎是在雷吉纳进球的同时,平衡被打破,博洛尼亚传来了进球的消息,但并不是人们意料中的切沃,而是卡塔尼亚,罗西尼,这位曾经被广泛看好,但发展轨迹令人失望的中锋,替补上场后打进了他本赛季第二球,但却是金子般的进球,卡塔尼亚的球迷开始沸腾了!

  4分钟后,又一个意外发生了,罗基通过点球为拉齐奥扳平了比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锡耶纳再次被逼到了绝境,因为如果仅拿到1分,无论另一块场地上出现什么样的情况,锡耶纳都要降级!比赛还剩下20分钟,能有奇迹么?

  另一块场地上,卡塔尼亚在80分钟通过米内利的进球确保“上岸”,几乎与此同时,锡耶纳方面,波塔诺瓦的进球被判越位。现在,保级军团进一步“缩编”到了切沃和锡耶纳之间。锡耶纳在最后10分钟发动了潮水般的攻势!

  终于,奇迹出现了,老后卫内格罗打进了他在本赛季的第三个进球!这是一个引爆全场的进球,也是决定锡耶纳一个赛季努力的进球,而当德尔-内里得知这一消息之后,颓然坐在了教练席上--命运握在别人手中就是这么的不可靠。锡耶纳对拉齐奥的比赛是最长的一战,等到终场哨声想起时,那庆祝的场面不亚于球队夺冠。

  “飞驴”切沃在01/02赛季在德尔-内里的执教下,曾经创造了意甲的奇迹,但时隔5年,“卖血”过多的切沃又重新由德尔-内里带着回到了意乙,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他们本赛季初还参加了冠军杯资格赛。

  切沃的降级,让意甲少了一道风景线,但意甲也赢得了一些东西,没有黑幕,没有内定,所有的猜测都被打破,卡塔尼亚凭实力战胜了切沃,锡耶纳一波三折也最终得意保级。或许AC米兰、恩波利的表现消极一些,但这也是可以理解的,英超最后一轮的

曼联不也放了西汉姆一马么?AC米兰的球员们甚至还沉浸在冠军杯游行的喜悦当中,更何况无论对于AC米兰还是恩波利来说,这都是一场对于排名无关紧要的比赛,最后一轮的焦点,注定不在塔尔迪尼和格兰尼洛。

  (沈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