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战拖累德甲豪门战绩 双线作战疲软彰显实力下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7日15:46  东方体育日报

  在本赛季的德甲联赛中,出现了一系列令人意想不到的结果,斯图加特自从1991—1992赛季之后再度夺冠,拜仁12年来首次与联赛前三名无缘。通过这些现象所反映出的,其实是德甲联赛在整体上所处于弱势局面。

  拜仁本赛季之所以会在联赛中陷入成绩低谷,主要原因是球队在欧冠赛场上消耗了太多的精力,导致他们无法在联赛中全力以赴。比如在本赛季欧冠的前三轮小组赛中,拜仁取得了3战全胜的战绩,但是在这些比赛接下来一轮的德甲联赛中,拜仁的成绩却是3战全败。

  既然就连阵容最强大的拜仁都无力应付密集赛程,那么其他参加欧洲赛事的

德甲球队自然就面临着更大的困难。曾在上赛季成为黑马的
汉堡
,本赛季由于获得了参加欧冠联赛的资格,在联赛中甚至一度面临降级威胁。直到他们在欧冠联赛中遭到淘汰之后,球队才在联赛中表现出反弹势头。

  除此之外,不来梅、

柏林赫塔曾参加欧洲赛事的球队,其联赛排名相对于上赛季也都有所下滑。反倒是上赛季仅仅排名联赛第9的斯图加特,由于没有受到欧洲赛事的牵制,最终赢得冠军。

  斯图加特的夺冠,某种程度上是其他德甲球队联赛战斗力所导致的结果。在近几年的转会市场上,德甲越来越难以吸引到优秀球员的加盟,倒是有巴拉克、赫莱布等人相继出走。

  在整体实力受到削弱的背景下,德甲球队的两线作战能力受到了明显影响。很多球队必须在欧冠和国内联赛之间作出取舍,这种情况在很大程度上左右了本赛季的联赛格局。

  如果这种格局在下赛季得以延续,那么很可能在联赛中出现一种“风水轮流转”的情况。比如4年之后重返欧冠赛场的斯图加特,也许会因为两线作战而告别本赛季联赛中的强势。相比之下,无缘欧冠赛事的拜仁,倒是有可能在下赛季重新恢复昔日独霸德国足坛的局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