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耶卡斯带来“爱琴海奇迹” 德甲金靴笑傲波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7日15:17  东方体育日报

  在本赛季之前,耶卡斯还只是一名在国际足坛默默无闻的希腊射手。但是当德甲联赛结束时,人们惊奇地在射手榜首位看到了耶卡斯的名字。而且相对于排在次席的马凯和弗雷,耶卡斯的领先优势多达4球,令人不得不对他刮目相看。

  与其他那些年少成名的球员不同,现年27岁的耶卡斯直到3年前才首次参加希腊甲级联赛,并且在2004—2005赛季赢得联赛最佳射手称号。不过在希腊足坛取得的这点成就,还是不足以为他赢得足够的重视。本赛季前,波鸿仅仅付出30万欧元,就从帕纳辛奈科斯租借到了耶卡斯,波鸿当时恐怕没有意识到,这笔交易接下来会让他们获得多么惊人的回报。

  耶卡斯的

德甲征程并没有一个良好开局,在本赛季的前两轮联赛中,他甚至没能进入到18人的大名单中。直到第三轮与科特布斯的比赛中,他才终于在第72分钟替补上场。虽然他没能在有限的时间取得进球,波鸿也由于最后时刻的失球遭遇了联赛3连败。但耶卡斯还是以几次可圈可点的表现,赢得了来自主教练科勒的信任。

  在接下来的一场

足协杯中,耶卡斯首次出现在了波鸿的首发阵容中,结果他不负众望地为球队打进了制胜进球。于是在第4轮与纽伦堡的比赛中,耶卡斯顺理成章地继续占据主力位置,结果这次他又在开场仅10分钟后就首开纪录,从此为自己在队内奠定了不可动摇的地位。

  之后的几轮联赛中,耶卡斯始终保持着十分稳定的进球率。擅长抢点的他,开始被球迷称为“鲁尔区的因扎吉”。波鸿俱乐部也随即做出反应,经过与帕纳辛奈科斯之间的谈判,他们最终在今年初以70万欧元的价格正式购入耶卡斯。

  获得“转正”的耶卡斯,在冬歇期结束后表现出了更强的得分势头。从第25轮联赛开始,他连续8轮联赛都有进球,从而一举奠定了在射手榜上的领先位置。而且在这些比赛中,波鸿也取得了6胜2负的佳绩,最终从赛季前公认的降级热门,攀升到了积分榜第八的位置。

  本赛季在波鸿客场挑战勒沃库森的比赛中,耶卡斯曾经有梅开二度的表现。此役遭遇1比4惨败的勒沃库森,因此产生了引进耶卡斯的念头。尤其在耶卡斯荣膺最佳射手称号后,勒沃库森更是将他列为头号引援目标。

  耶卡斯在德甲赛场上的出色发挥,自然不会逃过希腊队主教练雷哈格尔的目光。目前耶卡斯已经获得了来自国家队的召唤,很有可能在今年6月的欧锦赛

预选赛中受到重用。对于大器晚成的他来说,本赛季或许会成为个人职业生涯的全新起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